【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79% 科创板对标股活跃

2019-07-19
来源:网易

  

上证指数

   今日沪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早间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午后集体回落,科创板对标板块午后强势上涨,领涨两市,星云股份与世纪瑞尔两股涨停,证券板块大涨,涨幅居前,动物疫苗概念表现强势,氢能源概念表现活跃,雪人股份等多股涨停,保险、基建、房地产等权重与整体表现较强,港口航运板块难得涨幅居前,昨日大涨的农业种植、光刻胶跌幅居前,高送转概念大跌,领跌两市,两市虽然超3100只个股上涨,但是仅26只个股涨停,上涨动能不强,属于普涨行情。

  截至收市:沪指涨0.79%,报2924.20点,本周累计跌0.22%;深证成指涨0.81%,报9228.55点,本周累计涨0.16%;创业板指数涨1.15%,报1541.98点,本周累计涨1.58%。

  板块方面:科创板对标、证券、动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玉米、高送转、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小幅收涨。IBM涨超4%,苹果涨超1%;奈飞大跌10%,因二季度营收、新增订户人数不及预期,高通跌近2%,斗鱼上市次日跌逾4%。亚太股市集体上涨,东京日经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涨2.00%,报收21467;台湾加权指数涨0.68%,报收10873点;韩国综合指数涨1.35%,报收2094点。

  消息面上:申能集团与上海电缆所今日正式实施联合重组;A股再增长线资金!养老目标基金二季度开启进攻模式;联发科首批搭载5G SOC终端将于明年首季上市;伊朗称没有无人机被击落 怀疑是美军误打下自家无人机;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将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已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河南开封取消新建商品住房限售令;上半年主动股票型基金收益冠军持仓曝光 前三大重仓股均为白酒。

  神光财经表示,今日沪指冲高回落,小幅上涨,早间三大指数集体走强,午后集体回落,科创板对标板块午后强势上涨,领涨两市,星云股份与世纪瑞尔两股涨停,证券板块大涨,涨幅居前,动物疫苗概念表现强势,氢能源概念表现活跃,雪人股份等多股涨停,保险、基建、房地产等权重与整体表现较强,港口航运板块难得涨幅居前,昨日大涨的农业种植、光刻胶跌幅居前,高送转概念大跌,领跌两市,两市虽然超3100只个股上涨,但是仅26只个股涨停,上涨动能不强,属于普涨行情。从盘面表现看,股市低位震荡,有筑底迹象,但是市场缺乏资金,板块轮动速度较快,所以很难有较大的反弹行情,大家不可轻易追高,可以选择优质个股低位做波段,或者耐心持股待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沪指运行于2850~3050箱体。周一沪指完全回补7月1日跳空缺口后止跌回升,市场短线风险基本释放完毕。受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影响,周四A股回踩2900点,黄金、玉米、稀土、科创板对标公司等有所表现。周五A股止跌反弹,科技股和金融股集体反弹是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北上资金连续4天净流入,且有加速迹象;但成交量不足,午后市场涨幅收窄。目前处于中报窗口期,部分白马股中报业绩不达预期制约指数表现,建议投资者回避业绩不达预期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二线蓝筹以及科创板对标公司。

  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