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斥資3.71億港元,認購5%股份投資彩生活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2019年7月19日,彩生活服務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彩生活」,港交所股份代號:1778)宣布,分別與京東集團及其旗下京東物流集團、京東數字科技集團(統稱「京東」)、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360公司」)在資本和業務層面均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彩生活APP「彩之雲」,鏈接京東的頁面。

  彩生活擬按每股5.22港元向京東定向增發71,149,000股新股份,共涉資約港幣3.71億元,於交易完成後京東將持有彩生活已擴大股本約5.00%;彩生活擬按每股5.22港元向360公司定向增發22,956,000股新股份,共涉資約港幣1.20億元,於交易完成後360公司將持有彩生活已擴大股本約3.05%(包括原有股本);同時,彩生活將與京東、360共同探索「社區+商業」、「社區+物流」、「社區+安全」、「社區+金融」、「社區+科技」的融合業態創新,深耕社區場景,優化業主體驗,構建有溫度的「智慧社區」。

  彩生活董事會主席潘軍先生表示,自2002年彩生活創立之初,就秉承「懷抱初心、產品匠心、服務用心」的經營理念,為業主提供便捷的社區服務、鏈接溫暖的鄰里關係、創建幸福的居住體驗;2012年,在很多房地產開發商還認為地產的黃金時代還沒有結束時,公司就率先主動轉型,將商業模式的核心從「對物的管理」提升為「對人的服務」,並成為國內首家社區服務上市企業;2019年正值彩生活上市5周年,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社區生活服務平台,直接和間接服務超過1000萬戶中產家庭,在探索「社區+」的戰略上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截至2018年底,彩生活彩之雲平台服務面積達11.22億平方米,服務覆蓋268個內地城市的近6000個小區,服務超過1000萬個家庭。憑藉出色的規模和社區服務平台建設,彩生活日前在由中國指數研究院和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主辦的「2019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研究成果發佈會暨第十二屆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家峰會」中榮獲「2019互聯網社區運營領先企業」第一名和「2019中國特色物業服務領先企業——智慧社區」稱號。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