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長隆環球星廚美食節」開幕 米其林級「廚神」添味暑期度假新體驗

2019-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7月21日,為期30天的「珠海長隆環球星廚美食節」在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的富祥河畔盛大開幕。來自全球各地的5位米其林級的廚神帶領多位頂尖廚師現身8大世界名廚美食檔口,現場烹調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不但有藍鰭金槍魚以及波士頓龍蝦等高級食材,還有分子料理、網紅冰爆谷等新奇美食,更特地設置了20個「長隆chef美食」展位,崇尚新鮮健康的食材,出神入化的現場烹調技藝近距離展示,加上多個精彩的國際演藝輪番上演,突破打造更豐富多元的大灣區首個環球美食節,開創「旅遊+美食」的大灣區文旅全新體驗。

來自全球的米其林級星廚為美食節開幕剪綵。

  據了解,為最大化傳遞品質美食的遊樂和情感價值,「珠海長隆環球星廚美食節」將於7月21日至8月21日舉行,每天從日到夜11:00-22:00,開創海洋主題國際度假區跨越30天的大型美食約會。今年是長隆集團創立30周年,除了主題遊樂、國際演藝,長隆美食同樣是全球長隆粉絲流連忘返的印記,此次「珠海長隆環球星廚美食節」特別設立20個長隆chef美食展位,匯聚長隆30年來中西餐飲精華和味覺傳承,同時充分結合珠海長隆沉浸式的海洋氛圍,轉化成創意料理呈獻在廣大遊客的餐桌上。

  5大全球米其林級星廚各出奇招

  記者在現場看到,5位星廚集結在富祥河畔,聯合另外多位世界名廚現場獻技,廚師水準之高、美食節規模之大,吸引了一大波慕名而來的「吃貨」。「創意廚神」Alan Yu、「意食掌門」Bruno Ferrari、「美食霸主」Matthew Ona、「法餐藝匠」Noël Jonas,以及「粵菜大師」麥漢明,在遊客的面前現做、現調米其林級別美食,讓人大開眼界、大飽口福。不少遊客都表示,新鮮、高級、時尚,這是一場物超所值的視覺混搭味覺的享受。

「粵菜大師」麥漢明展示自己作品。

  據了解,5位來自全球的米其林級星廚都大有來頭,代表各自風格美食的頂尖水平。來自美國的「創意廚神」Alan Yu曾擔任謝霆鋒《鋒味2017》節目的新西蘭美食顧問,擁有米其林三星餐廳行政主廚實力,備受美食家與上流人士的推崇。Alan自詡「生來便屬於廚房的人」,他表示,此次加盟「珠海長隆環球星廚美食節」,不單會拿出必殺技,即融合粵菜的口感與西餐的新奇,還將因地制宜把珠海長隆的主題遊樂園作為創新料理的主打元素,務求把炮製的每一道菜都變成可以吃進嘴裏的藝術品。

  曾為最年輕的米其林餐廳主廚,來自意大利的帥氣廚神Bruno Ferrari,擁有15年頂級餐飲經驗,出眾的個人才華及對菜系鑽研的態度獲得多項國際榮譽肯定。他表示,身處在珠海長隆以馬戲為主題的長隆馬戲酒店以及長隆劇院,給了他更多的烹飪靈感,除了將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披薩和意大利麵之外,還會把海鮮和甜品都轉化成「色、香、味」俱全,把「只有麵包和馬戲」才能使羅馬人快樂的精髓,通過100%意食本初滋味,跟所有遊客分享。

意大利的帥氣廚神Bruno Ferrari現場製作美食。

  現任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行政總廚的「東道主」星廚麥漢明,曾獲得「中國烹飪名師」稱號,現任世界中餐烹飪協會理事、法國國際廚皇美食會白金五星會員,32年從業經歷,對中西佳肴都有獨到的料理技巧,講究的烹調技藝和新鮮食材的搭配運用,無不體現出長隆一貫以來的匠心出品,並深諳各地遊客最期待的味蕾菜式,烹飪妙招變化無窮,讓人「烹」然心動。

  據珠海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大灣區旅遊度假首選,珠海長隆暑期全面升級吃、喝、玩、樂、賞、住一條「隆」禮遇,此次首創主題度假區融合美食節業態模式,既為世界各地的美食大師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同時也為饕餮食客和和廣大遊客帶來暑期度假多維新體驗。每晚都在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壓軸上演大型煙花秀「海洋保衛戰」,在美食節現場將能同時領略到煙花匯演的璀璨和震撼。

  據悉,7月26日,就在美食節旁邊,投資15億元、面積達7.1萬平方米的全新國際演藝中心——珠海長隆劇院將正式開放,集20年演藝大成,長隆再推頂峰巨制,全力打造大灣區標杆大劇《龍秀》將隆重預演。無論你是大人還是小孩,愛吃還是愛玩,這個暑期一起來珠海長隆體驗結合視覺與味覺之旅吧!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