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香港各界譴責圍堵中聯辦及多區發生的暴力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7月21日晚,大批暴力違法者越過警方防線,包圍西環中聯辦,繼而有計畫及有預謀地進行大肆破壞包括塗鴉外牆,拆毀閉路電視,衝擊中央駐港機構,高叫辱國辱港口號,甚至塗汙國徽,大肆侮辱國家主權!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發表聲明,形容此等侮辱國徽行為嚴重有辱國家的尊嚴,是公然挑戰國家主權,已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地步,行為更令人髮指。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強烈譴責並促請警方嚴肅跟進事件,將暴徒盡快捉拿歸案,將之繩之於法。香港中律協表示支持政府捍衛法治,依法追究到底。

  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聲明認為,國旗及國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是國家和國家主權的象徵,代表她的尊嚴、統一及領土完整。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指,塗汙及侮辱國徽,違反了《國旗及國徽條例》,促警方儘快拘捕暴徒,維護國家尊嚴。

  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聲明表示,作為香港唯一一個以促進通過優才和專才計劃來港專業人士交流、加強和香港社會融合的政府註冊組織,一直致力於為香港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但一小部分激進人士目無法紀,破壞香港的長治久安,令新來港專業人士痛心。協會對暴徒的行徑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支持警方採取果斷措施制止違法罪行,並依法追究暴徒罪行。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和警方,必須嚴厲執法,迅速平息暴亂,依法嚴懲暴行者和幕後策劃者。聯合會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