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連平再添一家「廣東省重點農業龍頭企業」

2019-07-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麗齡報道:7月20日,廣東河源市連平縣油溪鎮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會暨連平縣第三屆有機葡萄文化節在油溪鎮麒麟山生態園舉行,會上宣布連平縣境內的有機葡萄開園採摘。
 
 
  記者從有機葡萄文化節開幕式上獲悉:連平縣麒麟山現代農業生態園有限公司榮獲「廣東省重點農業龍頭企業」稱號。當天上午,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有關領導和河源市農業農村局主要領導親自前來授牌、祝賀。
 
 
  據悉,近年來,連平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鄉村振興工程規劃和當地農業的發展,在該縣油溪鎮引資建立了麒麟山現代農業生態園,同時積極響應黨中央有關的「鄉村振興戰略」,促進產業轉型升級,圍繞麒麟山生態園「兩基地,一公園」(即:產業興旺的高端農產品生產基地、獨具特色的休閑觀光和學生綜合實踐教育基地、全國知名的農業公園)的目標定位,有計劃地在油溪鎮麒麟山生態園發展有機葡萄、鷹嘴蜜桃、沃柑等地方特色水果種植,現已取得了長足的發展,麒麟山生態園也由此先後獲評「廣東省休閑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廣東省農業公園」、「河源市精準扶貧愛心企業」等稱號,所產的有機葡萄獲評「廣東省農業類名牌產品」、「廣東省名優特產農產品」和「河源市十大高端農產品」。據介紹,連平縣麒麟山生態園規劃佔地3323.8畝,總投資3億元人民幣,首期已開發建設約2100畝。截至目前,連平縣已有省級重點農業龍頭企業已增至3家。
 
  據悉,從2017年開始,連平縣已連續舉辦了兩屆有機葡萄文化節,本屆有機葡萄文化節內容豐富,亮點紛呈,活動將持續至8月30日。節慶期間,除舉行開幕式外,當地黨委、政府將開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會、研討會和精準扶貧工作會,同時還將先後舉行農夫山田遊學園和多彩桃花園文化廣場落成儀式以及珠三角車友會、「九連山樂萄桃自駕游」、戶外露營、夏令營、發燒友拍攝大賽等系列節慶活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