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議員強烈譴責促究刑責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建制派議員強烈譴責激進暴力分子圍堵中聯辦,指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 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反修例遊行後部分激進暴力分子圍堵中聯辦,塗污國徽。立法會多位建制派議員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又批評示威者叫囂要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革命」、「光復」等「港獨」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侮辱國家和背離《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及損害市民利益。建制派強烈譴責及聲討示威者的非法行為,並支持警方馬上制止有關極端違法行為,果斷嚴肅追究違法者的刑事責任。

  李慧琼:嚴重違反國家憲法

  建制派議員舉行記者會回應21日晚有示威者圍堵中聯辦,塗污國徽及元朗發生的傷人案。建制派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指,21日反修例遊行結束後,有示威者惡意包圍警察總部,令警隊無法正常運作及執勤,又向中聯辦集結,聯群結隊圍堵衝擊中聯辦,飛擲黑色顏料塗污國徽,投擲雞蛋和雜物,又肆意破壞設施,企圖強行攻人大樓。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批評,示威者叫囂要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革命」、「光復」等「港獨」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侮辱國家和冒犯全國人民,背離《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及損害市民利益。建制派議員強烈譴責及聲討上述非法行為,並支持警方馬上制止有關極端違法行為,並果斷嚴肅追究違法者的刑事責任。

  黃國健:港獨行為無法無天

  另外,聲明又譴責元朗造成多人受傷的暴力事件,指事件中有市民受到襲擊,流血受傷,當中包括傳媒工作者。形容有關事態非常嚴重,警方必須採取嚴厲行動,查究並防止這類極端違法傷人暴行。聲明強調,近日有違法暴力分子藉示威遊行,在多區出擊、挑起暴力衝突、擾亂社區安寧、令警力部署受到極大牽制,也激化社會矛盾,要求停止所有鼓吹及縱容這些違法暴力的行為。

  工聯會黃國健譴責示威者塗污中聯辦門牌及國徽,形容示威者提出成立臨時立法會等「港獨」行為是無法無天。他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無論多少香港人上街示威都無法改變由歷史、14億中國人民意志決定的事實。」黃國健又形容,元朗傷人事件是「有果必有因」,社會自6月9日大遊行、衝擊立法會後變得越來越躁動,他奉勸各種政治力量不要再火上添油,必須制止暴力事件。

  梁志祥:林卓廷在火上加油

  民建聯梁志祥指收到不少求助,認為元朗暴力事件是不能接受和不應發生,他批評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是火上加油,導致白衣人襲擊事件發生,要就事件負上責任。他指過往一直以來,在灣仔和金鐘製造暴力的人,宣揚暴力,製造了彼此間仇恨,造成今日的惡果。他呼籲不同的政治光環都應該要譴責暴力,將秩序回復正常。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圍堵中聯辦遠遠超越反修訂《逃犯條例》訴求,屬推翻國家,踐踏國家尊嚴行為。她又批評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暴力可以解決問題」的言論對青年人有嚴重的負面影響。

  邵家輝:極為憤怒促警執法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則指出,若不是警方上周搗破位於荃灣的武器庫,在西環投擲的就是炸彈而不是雞蛋、油漆彈。自由黨邵家輝對在中聯辦外國徽遭塗污感到極為憤怒,希望警方盡快執法。他又指元朗暴力事件,因會影響香港發展,期望社會放下歧見,若支持暴力只會更加暴力。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稱,近日連串的暴力事件已影響到市民日常生活,及訪港旅客,本港各行各業都受到拖累,而塗污國徽行為更會影響旅客對香港的觀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