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暴力極大威脅營商環境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工商界強烈譴責前晚一群違法暴亂分子圍堵中聯辦大樓,用雞蛋及雜物擲向大樓,又用黑漆塗污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工商界強烈譴責前日發生的暴力事件,指連串暴力事件已對營商環境及社會安寧造成極大威脅,促請警方嚴肅跟進。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香港工業總會(工總)、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香港總商會、香港中資四大協會、中銀香港、香港房地產協會等都發出聲明,嚴正譴責暴力破壞行為。

  廠商會籲社會停止分化

  廠商會認為,連串暴力事件已對營商環境及社會安寧造成極大威脅,希望警方嚴肅跟進,依法嚴懲使用暴力及違法的人士,並呼籲社會持不同政見的人士理智討論及表達意見,停止分化和暴力,不要讓政治紛爭耽誤香港的發展。廠商會會長吳宏斌表示:「21日的和平示威遊行結束後,繼續有激進示威者不理警方勸喻,強行前往金鐘和西環一帶,甚至圍堵中聯辦大樓和塗污國徽,這種衝擊中央駐港機構的行為,是侮辱國家的尊嚴,性質惡劣,後果嚴重。」廠商會亦對前晚元朗有一批人士於街頭及港鐵站內襲擊市民,導致多人受傷,感到非常震驚,重申社會不能容忍暴力行為。

  工總主席郭振華表示:「這一個多月以來,個別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情況實在令人非常憂慮,已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這些行為無助解決問題,只會影響公眾安全、民生經濟,而且加大社會撕裂,不利改善民生、發展經濟。」他衷心希望不同政見的人士,應以合法、合情、合理的手法表達意見,拒絕訴諸暴力,並要求警方深入調查、嚴正執法,維護香港法治。他亦促請特區政府和各方盡快打開溝通之門,以真正愛惜香港的心尋求出路,攜手向前,讓社會重歸正軌、重新出發。

  中出批暴徒侮辱國家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對這段時間以來所發生的一系列暴力行為表示極大的憤慨,特別是對前晚暴徒偏離遊行路線前往西環圍堵中聯辦大樓,向中聯辦門牌及國徽投擲雞蛋及油漆彈,又噴塗侮辱國家和民族的字句,公然侮辱國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及中央權威,給予最強烈的譴責。該會提到,香港是法治社會,應崇尚和平理性,強烈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行為。暴徒的行為,已嚴重破壞本港營商環境,多個行業受到影響,同時極大危害社會安全,故該會要求警方採取斷然舉措,絕不姑息。

  香港總商會尊重和平示威人士在過去數周發聲表達關注,他們展現的公民素質和守法精神,實在難得。然而,少數激進人士於和平示威活動後作出暴力行為,令社會震驚。衝擊立法會、圍堵警察總部、沙田暴力衝突,以及前晚的上環騷亂和中聯辦遭受惡意破壞,均屬不能容忍。而最新在元朗的駭人襲擊無辜市民事件,發展至部分人士罔顧法紀、訴諸暴力,更令香港市民深表震驚和深惡痛絕。

  中資四大協會斥衝擊「一國兩制」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中資基金業協會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一批暴徒於21日晚間借民陣發起的反修例遊行,聚集到香港中聯辦外,公然塗污國徽,塗污中聯辦的門口招牌,破壞中央駐港機構的設施,打開鐵閘試圖闖入。聲明指出,這些行為公然違法犯罪,嚴重破壞和衝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惡意挑戰國家主權,亦損害了700萬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行徑令人髮指。

  中銀香港斥暴行違《基本法》

  中銀香港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前晚圍堵中聯辦的種種暴行有違《基本法》,觸犯香港法律,嚴重衝擊「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和國家主權,令人髮指。中銀香港呼籲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執法部門,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堅決維護國家主權,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