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博爾頓對華指手畫腳 京:美勿充世界警察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上图,资料图)對於美方將與他國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一事表示,奉勸美方尊重事實,摒棄偏見,不要再將宗教問題政治化,不要再褻瀆宗教的聖明,不要再干涉他國內政,也不要再試圖扮演世界警察。

  對於美方污衊中國干擾南海油氣開發的言論,耿爽表示,蓬佩奧言論完全罔顧事實,美方的有關做法只會擾亂南海局勢,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

  國際社會多數國家眼睛是亮的

  在當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美方在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期間宣布將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情況,問詢中方有何評論?

  對此,耿爽(圖)回應稱,美方的所作所為遭到了全體中國人的反對,日前,近百名新疆的知識分子和宗教界人士聯名致信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其發表涉疆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強烈的憤慨。7月19日,中國佛教協會、道教協會、伊斯蘭教協會、天主教一會一團、基督教協會也都對美方攻擊中國的民族宗教政策表示了強烈的譴責。事實上,美方的做法引起了很多國家的反感和反對,不少國家拒絕參與美方組織的此次會議。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組織負責人日前公開支持中國政府在新疆採取的政策,認為某些西方國家對中方的指責是出於政治目的並不符合事實。

  耿爽表示,繼巴基斯坦、沙特等37國常駐日內瓦大使聯名致函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和聯合國人權高專,肯定中國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成就和反恐去極端化成果之後,近日又有多個國家加入了此行列。至於美方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這不過是美方打?宗教自由的幌子,推行自己的價值觀,干涉別國內政的工具而已,必然遭到世界上多數國家的反對,也必然會四處碰壁、歸於失敗。

  耿爽最後表示,奉勸美方尊重事實,摒棄偏見,不要再將宗教問題政治化,不要再褻瀆宗教的聖明,不要再干涉他國內政,也不要再試圖扮演世界警察。

  蓬佩奧言論完全罔顧事實

  對於美國國務卿與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博爾頓稱中國干擾南海開發、威脅地區和平穩定的言論,耿爽回應稱,長期以來美國等一些域外勢力在南海問題上說三道四、煽風點火、挑撥離間、居心叵測,他們的有關做法只會擾亂南海局勢,破壞地區的和平穩定。

  耿爽稱,蓬佩奧先生和博爾頓先生的有關言論,完全是罔顧事實,是對中國和東盟國家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妥善管控爭議有關願望和努力的污衊和中傷。本地區國家和人民不會上他們的當,我們敦促美方停止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尊重事實、尊重中國和東盟國家通過對話解決爭議的努力,為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發揮積極的作用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