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AI 和網絡安全股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隨着人工智能在金融業廣泛應用,未來可以人工智能股份作為研究目標。 資料圖片

  「外出小心,早點回家!」是近期聽得最多的一句話。網絡安全不僅涉及個人,更重要的是涉及企業層面。今天,網絡安全已經是全球性問題,根據2019年各國大企業調查顯示,網絡安全被列為全球商業風險的第五大威脅,排在數據被盜和欺詐之後。

  因此,越來越多企業在網絡安全方面投入大量資金。分析員估計,今年用於信息安全的支出將超過1240億美元。隨着網絡防禦服務需求大增,在可預見的未來,網絡安全市場將會繼續增長,並帶動從事網絡安全公司的股價不斷上漲。

  AI漸獲金融界垂青

  另一方面,人工智能(AI)在金融領域發展迅速,開始獲股權投資者關注。這種先進技術得到了相當程度的應用,是導致了世界許多與機構股票相關交易的投資者和資產管理公司使用,相反一般系統和交易所,只是與電子股票執行渠道直接相聯。

  事實上,AI在金融業已被廣泛使用多年,與其相關的交易每天逾500萬宗。AI告訴了交易者當中的指定條件與市況並作出建議,讓投資者直接透過電子執行渠道,快速採納這些建議。

  另外,AI的應用產生了更多的收入。雖然利用AI買賣股票會否贏得傳統基金還是未知數,但可肯定的是,AI將來肯定成為大趨勢。總括而言,大家不妨留意從事網絡安全和AI股票,作為將來的重點研究方向。

  憂慮港股波幅擴大

  說回股市,恒指過去一周繼續在28000至29000點徘徊,但令人憂慮的是波幅有擴大迹象。受近日政治事件影響,港股現時既失去了方向,又持續波動市,成交量比過去數月減少,動力有限。下半年大家小心為妙。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旗下基金和客戶資產持有騰訊、亞馬遜、微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