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科創板交易首日的五大看點

2019-07-23
来源:香港商报

 

  內地科創板首批25家公司於昨日正式開始交易,我們建議關注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1)首批科創板企業相比此前首批創業板公司基本面相仿、定價估值略低;2)我們預計科創板公司首日交易可能會較為平穩;3)科創板前五個交易日不設漲跌幅,交易可能較為活躍;4)開板初期預計對A股市場的表現和流動性影響有限;5)個股表現可能分化。

  首批25家科創板公司發行市盈率中值46倍,均值53倍,相比創業板首批企業略低。從基本面情況來看兩批公司也較為相近,上市前的年度平均收入增速相仿,平均盈利增速科創板首批公司略高(科創板首批企業2018年業績增速中值67%,高於2008年創業板首批企業38%的業績增速中值),但ROE相對較低。

  對A股市場影響有限

  我們預計科創板公司首日交易可能會較為平穩。10年前創業板開板首日(2009年10月30日),在市場高關注度下創業板首批上市公司開盤便出現大幅上漲行情,28家公司開盤平均漲幅為76%,最高平均漲幅187%,收盤平均漲幅為106%。

  科創板由於前5個交易日均不設漲跌幅,我們預計前幾個交易日科創板可能都會保持相對高的換手率,隨市場關注度的影響前高後低的可能性較大。考慮科創板的流動性門檻限制,粗略估算科創板首日換手率均值有望達到60%至90%附近。

  近期A股相對疲弱的表現或已提前反映科創板開板對A股流動性的影響。在創業板開板後有所反彈,開板首日上證綜指上漲1.2%,開板後的5個交易日上證指數上漲近5%。從成交額來看,創業板首批公司首日成交額219億元,約佔全部A股當日成交額的10%。中金公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