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強第177位,碧桂園成為增長矚目的全球企業

2019-07-23
来源:经济观察报

     7月22日,廣受矚目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發佈。這個榜單,一直被商業看做是了解全球巨頭企業最新發展趨勢的重要窗口。

  通過縱向不同年份和橫向不同行業的比較,人們既可以了解企業的興衰,也可以了解公司銷售收益率、凈資產收益率、全員生產效率等經營質量的變化。

  今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的亮點是,世界最大的500家企業中,有129家來自中國,中國大公司數量首次與美國並駕齊驅。而在這129家企業中,有一家企業頗為搶眼。

  業界關注到,在排名位次的變化上,今年上升極快的是中國的碧桂園,從353位提升到177位,躍升176位。尤其是在凈資產收益率(ROE)榜上,碧桂園在中國公司中比較靠前。

  碧桂園已連續三年入選世界500強。分析人士表示,碧桂園之所以能夠發展迅速,一方面得益於近年來國內內需市場迅速擴大,為中國大企業繼續做大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國宏觀經濟的變化也成為了中國公司集體崛起的推手。另一方面則是碧桂園自身取得穩健的發展,高質量增長。尤其體現在房地產業務全國性布局、快速的周轉以及強大的執行力。是行業內為數不多的兼顧了規模增長和負債管控的企業之一。

  數據顯示,2018 年,碧桂園全年實現歸屬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約人民幣5018.8 億元,歸屬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面積約5416萬平方米,同比分別增長31.25%和23.06%。截至2018年期末,公司現金餘額約為2425.4億元,佔總資產比例達到14.9%。公司凈負債比率僅為49.6%,為行業較低水平。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房地產開發領域繼續保持市場上的領先優勢,合計實現權益合同銷售金額約2819.5億元,位居行業前茅。

  碧桂園致力於成為「為全世界創造美好生活產品的高科技綜合性企業」,不斷拓展經營邊界,布局機械人和現代農業兩大發展方向,實現了房地產、農業、機械人三駕馬車並駕齊驅的發展格局,其多元化發展的戰略布局成果已經顯現。

  在房地產方面,截至目前,碧桂園已為超過1100 個城鎮帶來現代化的城市面貌,現已打造超過2000 個高品質項目,有超400 萬業主選擇在碧桂園安居樂業。截至2018年12月底,碧桂園業務遍布中國內地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69個地級市、1156個縣/鎮區,是行業內布局最廣泛的房企。

  進入工業4.0的時代,碧桂園通過積極投身智能製造,發展科學技術。隨着建築機器人的加入,公司投入巨資,建機器人谷,延請頂尖人才,做好孵化器,成立研發團隊,把最先進的科研成果轉化成實用又物美價廉的高科技產品,助力國家科技進步,造福全人類,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公司主導機器人高科技產業的博智林機器人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博智林已陸續遞交申請專利370件,並在諸多領域取得快速突破,其中,自主研發的AGV導航精度已達到國內一流水平。

  在發展現代農業、振興鄉村方面,碧桂園引入世界一流的農業生產技術、設備,同時利用機器人研發優勢,布局農業全產業鏈,通過鳳凰優選等自有零售品牌,對碧桂園的社區及全社會進⾏零售,與農民共享現代農業發展的紅利,幫助農民增收致富,同時以較低的價格,為每一個家庭生產和提供安全、好吃、實惠、豐富的農產品及常用生活用品,公司現代農業已初具雛形。

  如今,碧桂園已構建起以地產、農業、機械人為基本業態的多元化業務布局,幾大版塊相對獨立又互為支撐,有助於碧桂園平滑經濟周期。碧桂園已進入到可持續的、高質量發展通道,正在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有跨國競爭力的高科技綜合性企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