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停飛傷及美經濟

2019-07-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波音737MAX飛機持久的停飛正在波及整個美國經濟,損害國家貿易平衡,並使航空公司、供應商及數萬名工人的前景蒙上陰影。

  據《華爾街日報》22日報道,包括美國航空集團公司、發動機製造商通用電氣(GE)以及一些小型零件供應商在內的公司都稱,737MAX停飛以及停止交付對其造成了財務損失。其中比較突出的表現是,多家航空公司都在削減航線或運力投入,或者推遲機師招聘和晉升計劃。

  減產料累二季GDP增速

  自今年4月將737MAX的生產速率從每月52架降低至42架以來,目前波音公司依舊保持這一生產速率。有經濟學家認為,上述減產可能會對今年第二季度美國的GDP造成影響;而如果737MAX無法恢復交付,負面影響可能會加劇。

  波音預期在今年第四季度恢復737MAX交付,但一些航空公司和官方人士則預計,737MAX至少到明年才會恢復服務。因此,在一些製造商因貿易緊張局勢而導致成本較高且產量下降的情況下,737MAX延遲復飛將進一步削弱美國的出口和耐用品訂單。JefferiesLLC首席經濟學家WardMcCarthy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這已經成為經濟放緩的重要部分。」

  美國商務部6月稱,5月耐用品訂單較4月下降1.3%,其中民用飛機和零部件銷售額下降20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今年前5個月商用飛機的出口量下降12%。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