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擬調查大型科技公司:涉及反壟斷問題

2019-07-24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時間7月24日早間消息,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道,美國司法部周二表示,它將對大型科技公司展開廣泛的反壟斷調查,致亞馬遜、Alphabet和Facebook等公司的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盡管司法部未提及具體的公司名字,但該機構啟動審查的依據為來自Facebook、穀歌、亞馬遜和蘋果的“新華盛頓威脅”。司法部在周二發布的聲明中稱,該機構將檢查主導互聯網搜索、社交媒體和零售服務之在線平台的操作慣例。

  這是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針對大型科技公司采取的最為強勢的舉措。由於擁有龐大的市場力量和控制大量的消費者數據,這些大型科技公司同時面臨著兩個政黨的各種審查。總統特朗普經常性地會指責亞馬遜與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又稱Facebook對保守派存有偏見,最近又同意穀歌或許應該為拒絕與美國政府就雲項目合作而接受調查。

  司法部在周二的聲明中稱,該機構正在調查競爭、“扼殺創新”和對消費者的影響。“如果沒有有意義的基於市場的競爭機制,數字平台可能會以不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方式行事,”司法部反壟斷部門的部長助理馬坎·德拉西姆(Makan Delrahim)在聲明中說,“司法部的反壟斷審查將探討這些重要問題。”

  Facebook、Alphabet和亞馬遜的股價應聲下跌,跌幅超1%。蘋果的股價也有小幅下跌。

  Facebook和蘋果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