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年內第六次入股汽車公司 全產業鏈投入達284億

2019-07-24
来源:澎湃新闻

  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今年以來,第六次宣布入股汽車公司。

  7月24日,恒大健康(00708.HK)公告,恒大集團與德國hofer動力總成集團在斯圖加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德國合資成立的恒大德國hofer動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

  根據協議內容,恒大在合資公司的持股比例為67%,德國hofer持股33%。恒大在公告中稱,合資公司擁有德國hofer在動力總成領域的最前沿技術及最頂尖研發制造團隊,開發應用全球最領先的三合一動力總成核心技術。恒大號稱,合資公司會在中國打造全球最先進的研發生產基地。

  資料顯示,德國hofer公司成立於1980年,是汽車動力工程領域的研發制造企業,在德國、美國、英國、意大利、奧地利等國家擁有15個研究機構及4個合作生產基地。恒大表示,和德國hofer的戰略聯盟,意味著恒大一舉掌握世界先進的三合一動力總成技術,在新能源汽車動力系統領域建立起強大的競爭優勢。

  所謂動力總成,指的是車輛上產生動力,並將動力傳遞到路面的一系列零部件組件。廣義上包括發動機,變速箱,驅動軸,差速器,離合器等等。但一般情況下僅指發動機,變速器,以及集成到變速器上面的其餘零件,如離合器/前差速器等。

  這是2019年以來,許家印第六次在造車領域方面的出手。

  1月15日,恒大健康公告,公司斥資9.3億美元收購一家總部位於瑞典的全球性電動汽車公司NEVS的51%股權並獲得多數董事席位。

  1月24日,恒大健康披露,公司全資子公司恒大新能源動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10.59億元入主動力電車企業上海卡耐新能源,以持股比例58.07%成為第一大股東。

  5天之後,恒大健康在29日再度宣布,公司以1.5億歐元入股瑞典超跑公司柯尼塞格。恒大方面表示,恒大和瑞典方面成立的項目公司將致力於研發和生產制造世界最頂級新能源汽車。

  3月15日,恒大健康宣布,公司和天津天海同步集團有限公司、湖北泰特機電有限公司及湖北泰特機電有限公司董事長呂超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公司以5億元收購泰特機電有限公司70%股份。該公司持有荷蘭e-Traction公司的全部股權。

  5月30日,恒大健康公告,恒大附屬公司NEVS與英國輪轂電機公司Protean在倫敦簽訂協議,恒大以合並方式全資收購該公司,Protean將合並入NEVS的附屬公司Virtue Surge。

  但在最近兩次對汽車研發公司的收購方面,恒大都未披露入股的金額。

  僅以恒大正式披露的金額來看,截至目前,許家印對汽車行業幾乎全產業鏈的投入約在284億元左右。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