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全面備戰廈(投)洽會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第二次籌備工作會議在山西太原舉辦。山西作為2019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和2020年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兩年的主賓省,將大規模參展參會並舉辦投資環境推介會及項目對接會等投資促進推廣活動,全面展示山西良好的投資環境、投資政策、產業優勢和多彩的文化旅遊資源,充分宣傳山西產業發展成果,推介投資項目,高效對接全球優質客戶和資本,有效促進山西招商引資工作和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合作。張玉蘭 楊雅茹

  助力山西打造投資平台

  廈洽會(投洽會)組委會會務部副部長、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年來,隨?廈洽會(投洽會)品牌的日益提升,主賓省的設立已成為大會一項重要的燙金品牌,山西省政府作為2019廈洽會(投洽會)的主賓省,展位面積超過1000平米,將舉辦主賓省開館式、專場項目對接會、投資環境說明會等精彩活動,為山西招商引資搭台助力。廈洽會(投洽會)資源平台非常巨大,是投資要素聚合的平台,它能成為投資促進的4S店,在第二次籌備會結束後將與山西省的相關方面,特別是山西省投資促進局進行全面的對接,盤整現有的資源為山西省所用,比如跨國公司的資源,央企、民企,特別是民商的資源,台企台商的資源,與山西的能源化工、優質農業、健康醫療進行全面對接,期待通過廈洽會(投洽會)的平台能夠聚合更多的宣傳資源,能夠把山西推向全球,推向國際。

  山西省商務廳廳長韓春霖表示,主賓省被喻為「第二東道主」,擁有「既是客人,又是主人」的特殊身份,可以獲得更多展示內容、更多推介機會、更多客商資源,實現項目對接,對山西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擴展招商引資的客商資源,增加招商引資的平台,實現更多項目落地,實現「引進來,走出去」,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山西省將利用廈洽會(投洽會)主賓省的平台優勢,圍繞「山西新轉型共享新未來」大會主題,全面展示山西轉型新成果、投資新環境、發展新優勢,深入學習廈門先進的辦會組展經驗,強化山西客商資源儲備及對接項目能力,廣泛參與廈洽會(投洽會)會前會中會後各類推介對接活動,將廈洽會(投洽會)與山西招商引資結合,全面促進對外開放工作邁上新台階。

  廈(投)洽會投資懇談會舉行

  23日,「投資萬里行--投洽會走進山西主賓省」懇談對接會在山西舉行。這次對接會是利用山西省作為2019廈洽會(投洽會)主賓省的平台和資源優勢,圍繞高端裝備製造、現代農業、文化旅遊、大健康等產業進行招商引資和項目對接。來自全國30家投資企業共42位客商與山西省直單位代表及山西11個地市招商部門負責人進行項目懇談對接,部分投資客商赴太原、晉中等地進行項目實地考察。

  在懇談對接會上,來自廈門匯睿股權投資管理集團、漢美投資集團、浙商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博林高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中集團的5位客商代表就企業主營業務和投資意向等方面進行了精彩推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