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外商如此期待

2019-07-25
来源:國際商報

  本報記者 楊舒

  雖然距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還有100多天,但參會外商已然躍躍欲試,談起第二屆進博會的布展安排更是滔滔不絕。顯然,有首屆進博會亮眼成交在前,不少外商都對第二屆進博會的舉行充滿期待,“到中國來”似乎已成為全球企業的心心念念。

  據上海方面消息,截至目前,確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多達250家,規模超過首屆;確認參加國家展的國家超過50個,其中10個國家將成為主賓國。

  加大展示力度

  “加大投入”是有過首屆參展經驗的進博會“老朋友”口中出現最多的詞。

  歐萊雅集團中國副總裁蘭珍珍對國際商報記者表示,在首屆進博會上,歐萊雅共向中國消費者展示了旗下21個品牌共500餘件進口產品,獲得不錯的成效。因此,第二屆進博會歐萊雅將加大投入,借進博會平台為中國消費者呈現更多中國首發、亞洲首發乃至全球首發的產品,傳播前沿消費技能與理念。

  德勤中國創新主管合夥人劉明華在“推動高質量發展調研行”上海國家會展中心站的活動中表示:“更充分的准備、更大規模的投入帶來更多最前沿的服務解決方案,是德勤第二次參加進博會的籌劃理念。”據他介紹,第二屆進博會德勤的參展面積比上屆擴大了一倍,同時德勤內部也積極備展,力爭在第二屆進博會上展示更前沿的技術與服務。

  國家館方面,各國參展熱情同樣高漲。法國駐華大使黎想在最近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包括國際商報在內的記者表示,今年參加第二屆進博會的法國企業將超過去年,法國國家館的規模也將擴大,屆時會有來自法國各地的地方政府前來參展。

  黎想說:“第二屆進博會的五大贊助商中有兩家是法國企業,這說明法國很重視並支持進博會的舉辦。”個中原因一方面是中國是法國和歐盟的重要貿易夥伴;另一方面則是舉行進博會是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體現了在國際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勢力抬頭的背景下中國始終維護多邊主義並擴大開放的決心。

  分享中國機遇

  進博會受到熱捧離不開中國巨大的市場規模,正是中國消費者日益增加的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才吸引越來越多的外商選擇加入到進博會的參展隊伍中來,希望借進博會的平台分享中國市場增長機遇。

  歐萊雅新任中國首席執行官費博瑞向國際商報記者介紹道,在首屆進博會上,歐萊雅在中國市場全球首發了4個品牌,之後3個品牌被正式推向市場,其中兩款產品已經成為中國日用品消費市場的“網紅”,為2018年歐萊雅在中國市場獲得了14年來最高增速作出了貢獻。

  費博瑞稱,受此鼓舞,第二屆進博會歐萊雅將新設高端消費品專區,以更好滿足中國居民消費升級的需求,同時就進博會既有專業觀眾也有普通觀眾的辦展特點展出小眾護膚和美妝品牌,針對性把握中國細分市場機遇。

  然而,盡管第二屆進博會展覽面積有所擴大,但仍無法滿足外商對中國市場的向往。參加首屆進博會並取得良好成效的贊比亞珠寶公司今年就差一點錯失參展第二屆進博會的機會。

  公司首席執行官拉希米·夏爾馬表示,在首屆進博會上,公司展出的珠寶深受歡迎,不少采購商都表示要做贊比亞珠寶公司的獨家或區域代理,於是公司2019年年初就興致勃勃地前來預訂第二屆進博會展位,沒想到卻被告知展位已被“一搶而空”。無奈之下,公司只好挨個找到已獲得展位的贊比亞公司協商,經過幾個月的交涉,才在其他公司的展位上爭取到一席之地。

  有同樣經曆的還有來自土耳其的最大堅果生產商Antepsan。其公司負責人稱,聽聞首屆進博會效果良好,公司今年前來報名,結果卻被告知展位全部被預訂出去。如今,公司相關負責人正在與獲得大面積展位的企業商議共同展覽方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