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科院腫瘤醫院“超級網紅”醫生張宗敏赴深坐診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一年手術600多台;個人網頁點擊量1178萬次;

  他,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發放住院證最多的醫生之一,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頭頸外科主任醫師張宗敏教授到深圳了。張宗敏來深圳醫院第一天,就收了13個慕名跟來的住院病人。

  與別的大夫不同,張宗敏教授的患者絕大部分是網上來的,作為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的“網紅醫生”,張宗敏到深圳兩個月,全國各地患者紛紛南下,一個月60多台手術照樣不減,一天做8台手術常有,讓人見識到醫學界“網紅”同樣強大的“粉絲力量”。

  赴深首日收了13個住院病人

  要說京城名醫到相隔4000多公裏的深圳,“名人效應”會遞減很多吧,但在張宗敏這裏效應遞減是不存在的。

  1991年出生的小徐是惠州人,2年前發現淋巴結腫大沒在意,上個月確診甲狀腺癌淋巴結轉移,就在當地醫院准備給他做手術,連手術用藥都買好了,即將推進手術室打麻藥前,朋友來電說他爸爸剛剛在深圳醫院頭頸外科張宗敏主任這裏做手術,而且很多患者都是二次、三次開刀的,別的醫院做不了,張主任能拿下。小夥子二話不說跳下床跑到深圳,非要張主任給做手術。

  今年高二的小花來自珠海,剛滿18歲的她已經在2013年、2017年做了兩次甲狀腺癌手術,可今年檢查又發現甲狀腺癌伴有頸部淋巴結轉移。 痛苦的父母無奈之下,決定要給孩子找國內頂級醫生第三次手術。媽媽形容像“盲人摸象”般地通過貼吧、病友群了解到,張宗敏主任在複發病例上特別有經驗,提前在好大夫網站上預約好,孩子期末考試在7月1日結束後,立即住院做了手術,術後效果良好。

  60歲的大連人欒阿姨也是慕名而來,在湖北工作退休後,今年發現頸部甲狀腺結節變化特別快,確診甲狀腺腫瘤。在佛山工作的女兒特別細心地從網上查找,特地和母親提前來到深圳住賓館,終於在7月12日入院,由於中間跨一個周末,在17日完成手術。

  張宗敏的傳奇故事在深圳也繼續上演。

  6月3日,他來深圳第一天出診,已經有全國各地患者提前住旅館等著,由於頭頸外科床位有限,他第一天就收了13位等候手術的住院病人。直到近兩個月後的今天,他依然是出半天門診接待病人30多個,拿著住院證等候的病人都有一個信念——相信他能善待每一個萍水相逢,把自己托付給他放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