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就美艦穿越台海表達關切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一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過航台灣海峽的情況,已經就此向美方表達了關切。

  學者:針對大陸而來

  美國軍方昨日證實,當天已派遣一艘海軍軍艦駛過台灣海峽。外電報道指,有關軍艦是安提坦號。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宣稱,軍艦駛過台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並指美國海軍會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繼續行動。

  據悉,這是美艦今年以來第6度、去年7月以來第9度通過台灣海峽。

  值得一提的是,大陸24日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指中國必須統一,亦必然統一。

  台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祐認為,適逢中國國防白皮書發表,且過去白皮書提到台灣的內容大概100多字,但此次卻有近400字,美國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的舉動,明顯是「對應中國行動而來」。但他也說,由於美國軍艦通過台灣並非破例,而是運用前例來反應時事,對美國、中國而言不會過於劇烈。

  台灣海軍官校軍事學科部前教官、新江艦前艦長呂禮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認為,相較於歷次的「雙艦通過」,此次特殊處在於「單艦通過」,由於適逢南海議題、朝鮮試射飛彈、國防白皮書發布緣故,可能顯示美軍第七艦隊在印太區域的兵力吃緊。

  華春瑩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和最敏感的問題,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地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美議員:將售台F-16V

  【又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麥考爾昨日投書指,預計國會很快會收到行政部門針對出售F-16V戰機給台灣的正式通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