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待突破

2019-07-26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以來,內地相繼發生48次非洲豬瘟感染事故,對活豬供應和養豬業影響巨大,根據國家農業農村部截至7月19日數據,內地豬肉價格總指數比去年同期漲近五成,豬仔價格比去年同期漲逾七成。至於內地供港活豬的數量,目前每日供應較往常少1倍,令本港豬肉批發及零售價漲逾1倍。活豬供應恢復正常還需一段時間,市民短期內仍要捱貴豬!

  黃金受追捧

  金價突破近五年半高位,一方面是央行增加黃金儲備,以平衡資產組合內的風險;另一方面是投資者投放資金於估值低、價格持續在低水平的資產,如黃金和白銀,驅使資金較少湧入股票或其他回報相若的資產。

  黃金現時在貿易爭拗和經濟增長不明朗的情況下成為資金泊岸的選擇,預計金價在第三季走勢持續向好。追蹤金價,除了港交所上市金礦股外,較直接的資訊有SPDRETF(2840),還可以留意世界上市值、產量和儲量最大的黃金生產商紐蒙特黃金公司(在紐約泛歐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碼為NEM,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碼為NGT),該股份對黃金價格的相關系數十分高,更有領先表現。黃金期貨價格在5月底回升,至目前1430每盎司美元水平,升幅逾一成,紐蒙特股價早已在5月中見底回升,升幅逾三成。

  內地科創板正式在上海交易,25隻股票維持上漲表現,預料科創和科技相關概念股短期成為市場焦點。騰訊(700)獲得任天堂在內地的代理權,並可以引入最新款的遊戲平台NintendoSwitch,騰訊將於8月14日收市後公布中期業績,料手遊收入表現理想。市場或許習慣了中美貿易談判帶來的沉悶氣氛,科技股有望帶領恒指衝破悶局,加上MSCI將於8月份進一步調高A股在環球指數的權重至15%,有助資金流回內地及香港股市。

  長雄集團董事吳進德(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