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下半年料受貿戰影響 趙國雄:對香港前景有信心

2019-07-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美聯集團(1200)旗下「黃竹坑站分行」昨日開業,邀請了長實集團(1113)執行董事趙國雄、長實助理首席經理(營業)何家欣等到場。趙國雄指出,對社會短暫發生的衝突事件感到可惜,影響香港多年來的和諧氣氛。他並引用《獅子山下》歌詞「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指最重要是不應堅持己見、走向極端,這樣才是對香港最好。
 
  對於本地的社會衝突,趙國雄昨日稱,自己在香港幾十年,什麼情況沒見過?他表示,相信不論任何一方都是為香港好,出來發聲屬公民責任,雖然元朗衝突令該區的睇樓量急跌,但不會影響公司的部署,對香港前景有信心,會繼續參與香港的建設。他又提到,中美恢復貿易談判對市場有利,但看不到短期會有很好的談判結果,下半年樓市會深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下半年將推售3個全新項目
 
  上半年長實未有新盤應市,趙國雄回應說,公司一直在努力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拿到預售樓花同意書即會開賣。至於下半年集團將推售3個全新項目,分別是與市建局合作發展的長沙灣愛海頌、港島中半山豪宅項目波老道第一期以及日出康城第八期。前兩個項目的進展分別是:正在抓緊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以及正在進行綠化工程,更具體地說就是種花種樹。
 
  何家欣表示,戶型方面,愛海頌主打兩房與三房戶,逾七成單位為兩房戶,料會吸引換樓和家庭客。至於波老道第一期項目,現已取得入伙紙及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115伙,主打四至五房大單位。
 
  過去一段時間啟德多塊地皮招標,最新一幅啟德住宅地皮以呎價1.18萬元批出,屬跑道區地皮呎價新低。趙國雄稱,該地皮批價合理,因為「向裏邊」,景觀較差,中標價是「相當理想的數字」,長實亦有入標。他補充說,中標價高達百億元,說明大家對於香港的未來還是有信心的,「百億都係好多錢,對發展商來講,不會有無限量資金,上一幅地買到了,接下來就沒這麼多錢了」。至於投地策略,集團今後還會繼續爭取。
 
  美聯加開分行爭取市佔率
 
  美聯物業計劃下半年新開20間分行,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將繼續招兵買馬,增聘人手,進駐戰略據點,以捕捉市場一二手商機,爭取更大市場佔有率。
 
  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顯示,上半年全港逾5000萬元豪宅市場一手私樓及二手住宅註冊量錄得約373宗,較去年下半年的305宗,上升約22%,並高於去年上半年的364宗。另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本月截至24日止,新盤售出約1000伙,預期全月將錄得約1400至1500伙水平。並料下半年市場將繼續聚焦一手。預期全年一手私樓註冊量可望錄得2萬至2.1萬宗水平,並有機會按年錄得約三成的增長,創出15年新高。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