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高新區4個產業配套及城建類項目集中動工

2019-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領導嘉賓為啟動儀式推桿

  

興業大道效果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李曉報道:7月26日,廣東省河源市高新區舉辦提效破局產業配套及城建類項目集中動工儀式,1個基礎設施項目和3個深河國際模具城基礎設施及產業配套項目集中破土動工,標誌着高新區提效破局工作邁出了堅實的步伐,為高新區全力打造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延伸的牽引區和引領河源發展的科技新城、產業新城增添新動能。

  動工儀式上,河源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黎意勇、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孫鋒、中建八局華南分局黨委書記許啟新、中建八局南方分公司董事長王華平等領導嘉賓一起為項目動工推桿。

  據了解,本次動工項目的承建方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綜合實力位居國內同級次建築企業前列。本次動工的基礎設施項目即興業大道改造南段升級工程,是省重點工程,總投資6.7億元,該工程南段2.6公里,預計將在10月份前完成,春節前興業大道可全線竣工貫通,屆時將向河源市民展現一條現代化、國際化、人性化的中軸景觀大道。

  3個深河國際模具城基礎設施及產業配套項目分別為統建廠房項目、模具城休閑公園項目和模具城周邊道路提升項目。其中,模具城統建廠房項目位於高新區和諧路西邊、高新大道南邊,總用地面積3萬6千餘平米,建設內容包括廠房、研發中心、宿舍樓等。模具城休閑公園項目處於高新區南部,位於模具城一期,將打造一個綠地休閑空間。模具城周邊道路提升項目將為模具城統建廠房周邊興工大道-—濱江南路——和諧路——規劃一路圍合區域,共六條路。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模具城基礎配套設施,夯實高新區以模具生產為主的精密機械製造產業發展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區正處在二次創業的關鍵節點,2017年起步開局,2018年謀篇布局,2019年提效破局,努力構建河源現代產業體系「頭號工程」,高新區加速推進產城融合,加快發展的態勢日顯,得到了社會和市場各方高度認可和熱烈響應。目前,中建、中交、中鐵建、中電建、太平洋建設集團等大型央企和民企,紛紛入駐高新區。去年以來,高新區謀划了一大批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70多億元,並已經完成招投標工作。預計3-5年,高新區將打造成一個極具吸引力、競爭力的現代化、都市化、花園化的宜居宜業宜游的新產城。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