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恆大智慧能源服務公司揭牌 聯手碧桂園萬科融創恆大發力社區智慧充電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辛保安致辭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恆大的新能源造車夢再下一城,為破解新能源汽車產業最後一公里的發展瓶頸,發力社區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和運營。7月28日,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與恆大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的「國網恆大智慧能源服務公司」在深圳恆大總部正式揭牌,合資公司並與碧桂園、萬科、融創、恆大等龍頭房企在深圳恆大總部簽訂服務合作協定,此舉意味著國網恆大的智慧充電業務將迅速覆蓋目前全國5468個社區、872萬戶、約3100萬業主。
 
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致辭
 
  來自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辛保安,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國家電網副總會計師李榮華,國網電動汽車公司董事長全生明,國網恆大智慧能源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碧桂園集團總裁莫斌,萬科集團總裁祝九勝,融創中國總裁汪孟德,恆大集團總裁夏海鈞等出席活動。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總經理、黨組副書記辛保安和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許家印共同為國網恒大智慧能源服務有限公司揭牌
 
  破解新能源車「最後一公里」難題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要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
 
國網恒大與四大龍頭房企簽訂合作協定
 
  當前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發展,但社區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和運營嚴重滯後,充電問題成為制約新能源汽車產業最後一公里的發展瓶頸,尤其在住宅社區,充電樁數量嚴重不足、充電成本高等問題日益突出,無序充電帶來的社區安全事故層出不窮。
 
  此次國網恆大能源服務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不僅是國家電網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同時也將解決新能源汽車產業「最後一公里」難題,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健康快速發展,並將極大推動中國能源結構性改革,為實現國家能源安全戰略貢獻力量。
 
  國電恆大攜手推社區智慧充電服務
 
  作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業企業,國家電網經營區域覆蓋國土面積的88%以上,服務人口超11億人,擁有世界最先進的特高壓輸電技術,能夠實現遠距離大容量、低損耗的長距離輸電,並建立了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充換電網絡。恆大集團近年來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通過一系列國際並購和合作,擁有世界最先進的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完成了從整車研發製造、動力電池、電機電控、汽車銷售到智慧充電的全產業鏈佈局。
 
  秉承「綠色發展我先行,智慧充電心連心」的理念,國家電網與恆大集團合資成立國網恆大智慧能源服務公司,各持股50%。合資公司將聚焦社區停車庫車位元的智慧充電服務,基於智慧能源服務系統,在不增加社區供電容量、保證居民生活用電的情況下,利用用電低谷進行有序充電,解決新能源汽車充電難題,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每一輛新能源汽車都可視為一個蓄能器,依託國家電網的泛在電力物聯網和國網恆大的智慧能源服務系統,可以實現與電網的互動:在用電低谷充電,在用電高峰向電網放電。隨著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預計到2030年中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超過8000萬輛,按照每輛車平均50度電的蓄能量,相當於一個超40億度電的蓄能電站,將助力國家電網實現削峰填穀,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更值得一提的是,過去中國西部、西南部、北部的水電、風電、光電等清潔能源,由於本地消納能力不足,造成大量浪費。今後,依託國家電網公司的堅強智慧電網以及國網恆大的智慧能源服務系統,這些清潔能源將在新能源汽車大量使用,大大提升清潔能源利用率。
 
  聯手碧桂園萬科融創恆大發力社區智慧充電
 
  當天,「國網恆大智慧能源服務公司」還與碧桂園、萬科、融創、恆大等龍頭房企在深圳恆大總部簽訂服務合作協定。意味著國網恆大的智慧充電業務將迅速覆蓋目前全國5468個社區、872萬戶、約3100萬業主。對於四大房企而言,此次合作簽約,共同推進社區充電樁的建設,引入智慧能源服務系統,將為廣大業主提供安全便捷的智慧充電服務,極大提升社區品質。
 
  習近平總書記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賀信中指出,加速推進新能源汽車科技創新和相關產業發展,將為中國建設清潔美麗世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大貢獻。此次國網恆大智慧能源服務公司與四大龍頭房企簽約,共同破解充電難題,掃除制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最後一公里」障礙,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健康快速發展,並將極大推動中國能源結構性改革,為實現國家能源安全戰略貢獻力量。
 
  國網恆大基於智慧能源服務系統,在不增加社區供電容量、保證居民生活用電的情況下,利用用電低谷進行有序充電,解決新能源汽車充電難題,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具體操作上,車主只要將新能源汽車停到自己的車位,充電槍插上國網恆大的智慧充電盒,掃描二維碼並輸入充電金額,智慧能源服務系統就會根據需求,自動在用電低谷分配充電,充電後自動斷電。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