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深圳 逾200臺灣大學生到深實習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臺灣大學生參加實習分享會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艷瓊報道:參觀深圳市工業展覽館,了解深圳創新發展的歷史;聆聽來自騰訊等企業的導師分享創業就業經驗;同一起到深圳不同行業不同單位實習的大學生交流心得……27日,參加“2019臺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的200多名臺灣青年聚集在市民中心,度過了一個充實的上午。他們感嘆,深圳充滿活力的城市特質以及獨特的產業優勢對臺灣青年十分有吸引力,希望以后再來深圳,和這里的年輕人一起追夢、筑夢、圓夢。
 
台湾青年参观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據介紹,由深圳臺商協會組織的“2019 臺灣青年暑期來深實習活動”于7月17日正式拉開帷幕。200多名臺灣青年來自臺灣大學、臺灣清華大學、臺灣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等臺灣知名院校,另外還有在香港中文大學就讀及在德國留學的臺灣青年。
 
黄建羿
 
  深圳環境吸引臺青
 
  今年21歲的歐陽昱弘來自臺灣中山大學,他也瞄準了深圳金融行業,非常高興有機會到深交所實習。他表示,有別于香港和臺灣的證券交易所,深交所更像是一個監管機構,里面的專業分工非常細,他覺得能夠學到不少東西。他非常適應深圳的生活,兩地交流完全無問題。另外,他覺得深圳在互聯網方面走在前沿,例如電子支付就非常發達。
 
黄建羿
 
  再次來到深圳實習的臺灣暨南大學應屆畢業生黃建羿,2017年在深圳證交所實習了一個月。他告訴記者,深圳的金融行業發展很好,對臺灣青年很有吸引力。像騰訊這樣的世界知名企業,也是很多臺灣青年向往的就業方向。“我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在深圳實習過,這次決定再來深圳實習,是希望更多了解深圳的金融行業,認識更多業界前輩,拓展人脈。雖然金融行業的競爭很激烈,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留在深圳工作,因為發展空間還是蠻大的。”
 
  據介紹,今年的實習崗位中,金融類崗位占比達到63%。此外,本次活動還提供了科技類企業專業,如算法工程師助理、產品工程師助理、WEB開發崗等有22個;商業服務類崗位也十分多元,如新媒體運營、財務分析、市場行銷等,有近60個,包括金蝶公司財務分析崗、中國電信市場營銷、全景網絡公司新媒體運營等。這些崗位能讓深圳的產業優勢和臺灣人才優勢、臺灣青年職業需求很好地結合起來。
 
  來自臺灣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專業的許安婷,17日開始在空體新媒體實驗室實習,主要負責活動策劃。在她看來,深圳可以成為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的第一站:“深圳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城市,充滿活力,在這里有種讓年輕人一起打拼的氛圍。而且這里離臺灣很近,文化交流上完全沒有隔閡。公司也給了我很大的空間,因為需要很多創意想法,所以每天都在進行頭腦風暴,收獲很大。”
 
  深圳臺商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盧政群認為,當前,有很多臺灣青年希望能了解大陸,而組織更多的臺灣青年來深圳實習,是為了讓他們更多了解深圳的發展,讓他們擁有更多元化的視野,為今后在職場、人生的競爭中,贏得更大的優勢。
 
  20多臺青料在深就業
 
  在去年的實習活動中,有4名臺灣實習生選擇留在深圳工作,而不少深圳企業也對臺灣青年的專業性及工作態度都表示滿意、贊賞。今年的實習活動中,主辦方特別針對企業和同學的需求,提供了100多個實習銜接就業的崗位作為嘗試,如深圳灣雙創科技公司運營崗、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公司新媒體運營崗、星河產業集團招商運營崗、周大福珠寶設計定制崗等。有20多名臺灣大學生表示有意愿在這些崗位工作。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