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全力撐警隊 遏止所有暴力行為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就昨日(7月28日)在港島區的示威活動,政府發言人回應時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指其目無法紀,以暴力破壞社會安寧,並將繼續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遏止所有暴力行為,盡快回復社會秩序。

  發言人表示,昨天下午開始,有市民在港島不同地區進行未經批准的集結,其中在上環及西環一帶有激進示威者作出暴力行為,包括向警務人員擲磚、縱火,甚至以載有燃燒中紙皮的手推車推向警方防線,對警務人員以至其他市民構成危險。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以暴力破壞社會安寧,我們予以強烈譴責,會繼續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遏止所有暴力行為,盡快回復社會秩序。

  發言人又說,在銅鑼灣有市民佔據馬路,更有人破壞公物,設置路障阻塞交通,嚴重影響巴士及電車等公共服務。該等行為不但違法,亦對其他市民造成不便,我們對此表示遺憾,並再次呼籲市民表達意見時應和平理性,不應以身試法。

  多位司局長籲莫讓仇恨暴力蔓延

  自今年6月中以來,香港爆發多場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期間多次發生激烈警民衝突,造成多人受傷。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不約而同在網誌撰文談到修例風波。張建宗特別提到自己近日曾經到訪天文台,寄語港人「天氣縱然陰晴不定,只要沉着應對,再大風雨過後總會有晴天」;陳茂波明言,外圍不明朗持續困擾本港經濟,加上近期的社會事件令本地市況更為疲弱,香港短期經濟展望難言樂觀。

  張建宗:沉着應對大風雨

  張建宗以《科學創新 服務用心》為主題撰寫網誌,指自己在本月15日連同4名「與香港同行」計劃的中學生,以及3名參加特區政府主辦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到天文台參觀。他在文末總結時形容,天文台的訪問很有啟發性,他指:「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但在國際層面不同範疇享有領先地位,令港人引以為傲。這亦令我聯想到天氣縱然陰晴不定,遇到風浪,只要沉着應對,再大風雨過後總會有晴天。」

  陳茂波發表題為《內憂外患》的網誌,指外圍不明朗持續困擾本港經濟,加上近期的社會事件令本地市況更為疲弱,香港短期經濟展望難言樂觀。他表示,香港的經濟增長速度由去年首季的約4.6%逐季拾級而下,至今年首季僅增長0.6%,是近10年來最差的季度;外圍影響所及,香港出口疲弱,出口貨值已連跌8個月,跌幅由去年底的不足1%擴大到上月的9%;訪港旅客人次在6月份增幅已放緩到8.5%;本地居民的消費意欲明顯減弱,本港零售銷售貨量跌幅由首季的1.6%,擴大到4至5月份的3.3%。

  陳茂波:短期經濟難言樂觀

  陳茂波表示,根據生產力促進局的調查,中小企營商信心指數跌至3年來最低,反映營商信心進一步動搖。陳茂波指,整體經濟下行最終難免會傳導到就業市場,意味失業率有可能從現時2.8%的低位回升。他說,雖然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短期內將減息,但歐、美、日本和亞洲多個國家的最新數據均反映,經濟仍處於低增長格局,加上英國可能「硬脫歐」,中東地緣政局仍然緊張,環球以至香港經濟增長趨勢易跌難升。

  對於近月《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所引發的多次大型遊行示威及連串暴力衝擊,陳茂波認為,多宗事件已影響了本地的大小商戶,不少零售、餐飲業的從業員都說近期生意額顯著下跌,他希望市民作任何行動前都「停一停、諗一諗」,拒絕任何暴力,不要讓仇恨和暴力在社會中植根、蔓延。

  劉怡翔籲年輕人裝備自己

  劉怡翔以《從國際都會到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為題發表網誌,指香港是亞洲國際都會,擁有蓬勃的資本市場、完善的司法制度、穩健的監管框架和出色的專業人才,因為各方多年的努力建樹,致力鞏固和維繫,才讓香港不只成為中國領先的金融中心,更是全球的國際金融樞紐。他說,去年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達到23.96萬億元,其中非香港投資者的資產就達到14.22萬億元,佔整體業務的62%。

  劉怡翔指出,成功的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需要培訓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因此鼓勵年輕人以多角度思考和了解社會議題,並且要培養國際視野,除了學好兩文三語,可以多學習其他語言和到不同地區參加交流團,以好好裝備自己,他強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得來不易,而香港國際都會的未來,正正是靠青年人去守護,呼籲大家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