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 林鄭勉港青放遠目光積極增值

2019-07-29
来源:香港商报

董建華(左六)、林鄭月娥(右五)、王志民(右三)等嘉賓為畢業學員頒發證書。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第15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昨早在新圍軍營舉行結業禮,300名穿着迷彩軍服的青少年,頂着烈日在場上表演步操及拳術,氣勢高昂,展示過去15天的訓練成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說,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正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所帶來的種種機遇,她勉勵同學們把目光放遠,多留心國家各方面的發展,並以開放的態度接觸不同的人和事,積極為自己人生增值,未來為香港、國家和世界的發展,各盡所能,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外交部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群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及夏令營籌委會主席陳惠仁、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一眾學員的家長應邀出席結業禮。

  學員表演拳術贏得嘉賓掌聲

  上午10時30分,結業典禮以升旗儀式拉開帷幕,在雄壯的國歌伴隨下,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隨後,學員們進行了岳家拳表演,各人氣勢高昂,一招一式整齊而熟練,贏得在場嘉賓和家長們的熱烈掌聲。

學員進行岳家拳表演,向在場嘉賓和家長們展示過去半個月的訓練成果。

  學習經歷助成長一生受用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300名同學接受了駐港部隊多天的專業指導,也參與了不同的參訪活動、講座和集體演出的訓練,相信除了學會基本的軍事知識外,一定必加深對自己和周邊事物的了解,拓寬視野。她說:「看到你們出色的隊操和拳術表現,精神抖擻、昂首闊步的雄姿,及整齊、嚴正的陣勢,這都是同學努力學習、刻苦鍛煉的成果,我為你們感到自豪。這些寶貴的學習經歷一定能為你們日後的成長帶來蛻變,一生受用。」

  她說,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正受惠於國家高速發展所帶來的種種機遇,青年人是香港發展的動力,特區政府會盡力支持青年的健康成長,希望能夠將你們的體會和學習成果帶回學校,跟同學分享,讓未來有更多同學參與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司令員勉為國家香港作貢獻

  司令員陳道祥致辭說,舉辦軍事夏令營為香港青少年提供了一個了解國家和軍隊,樹立信心和勇氣,磨練體魄和意志的成長平台。學員們充分展現了香港青少年的風采風貌,冀學員未來投身國家富強、民族復興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偉大事業中,為實現中國夢、香港夢,作出應有貢獻。

  學員:磨練意志經歷難忘

  學員代表羅嘉琳致辭說,通過參加軍事夏令營明白了團隊的力量和紀律的重要性,訓練過程雖然辛苦,但卻磨練了在困難時刻要堅持,不輕言放棄的意志,初嘗獨立滋味,夏令營成為了她難忘的成長經歷。

  隨後,主禮嘉賓向贊助和支持機構代表頒發了感謝狀,並為學員代表頒發結業證書。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舉行了精彩的槍操表演。最後,全體學生合唱《回歸頌》《強軍戰歌》並與全體嘉賓合影留念。

  本屆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於本月16日開營。近300名青少年學員度過了難忘的軍營時光。今年夏令營新增為期5天的體驗班,學員學習了隊列、軍歌、手語通信等課目;在為期半個月的夏令營中接受了岳家拳、體能、戰備基礎和地圖使用等多項軍事訓練。參加了徒步行軍,專題講座,學唱歌曲,觀看《致敬祖國》綜藝演出等活動,分別赴昂船洲軍營和石崗軍營參觀見學,乘坐輕護艦參與海上勘察,拓展了對解放軍及國防的認知,度過了短暫而又充實的軍營時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