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巴青朗公路追撞77人傷 乘客夢中撞至倒地 車廂一片混亂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
城巴車頭嚴重損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青朗公路近汀九橋道昨早上班時間發生2輛巴士頭尾相撞嚴重車禍。一輛城巴沿大欖隧道出口往九龍方向駛至近汀九橋時,猛撞向前方一輛九巴車尾。由於2車均滿載上班乘客,不少人都在座位上睡覺。相撞一刻猝不及防,不少乘客撞向前面座位,引致面部受傷;部分人更撞離座位跌落走廊受傷。車禍後車廂內呼天搶地,一片混亂。消防員到場須擊破城巴上層玻璃窗救人。意外共釀成77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
 
  有傷者骨折 須破上層車窗救人
 
  車禍中77人傷者,包括2名巴士車長;共為44男33女,分別送往6間醫院救治,其中5人(3男2女)情況嚴重,54人(30男24女)情況穩定,7人(5男2女)已出院,另有11人治理後無礙。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事後到醫院探望傷者,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昨早8時許,一輛由天水圍開往金鐘的967號線城巴,沿大欖隧道出口往九龍方向的青朗公路行駛至近汀九橋時,突然與前方一輛九巴相撞。由於兩車上乘客大部分入睡,猝不及防下,紛紛撞向前面椅背,有人失平衡跌落走廊,骨折受傷;有人血流滿面,失聲高呼,車廂內一片混亂。
 
  消防處接報有大量傷者,多輛救護車趕到現場,消防員到場展開營救,因有傷者頭部受傷和骨折,無法從樓梯抬下,遂架梯在巴士外擊破上層玻璃窗,用擔架床將重傷者救出;其他傷勢較輕乘客坐在地面等待救援,救護員逐一為傷者包紮分流,再由救護車送院。
 
  城巴車長事發時駕第一趟車
 
  坐在九巴上層的乘客陳小姐說,上車後即入睡,撞擊時被巨響驚醒,「嘭一聲!好多濃煙冒出!有個女人飛左出黎,連眼鏡都跌埋。」城巴上層周先生指:「當時架車爆曬,企滿人!」周指事發時被拋前,鼻撞到車廂扶手。乘客黃小姐指,感到巴士撞了2次,撞擊後見到有不少乘客倒地流血,情況十分混亂。
 
  城巴發言人稱,涉事車長1990年11月入職,駕駛967號線多年,去年9月通過年度體檢,對上一次例休為周日(28日),前日(29日)7時11分返特別更,至下午7時43分下班,昨日上午7時11分上班,事發時正駕駛第一趟單程。
 
  城巴本月11日通過檢驗
 
  至於涉事城巴,型號為亞歷山大丹尼士E500雙層巴士,12.8米長,車齡3年多,最近在7月11日通過檢驗。城巴慰問意外中傷者,已派員到醫院了解傷者情況,並已即時設立保險公司熱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