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結算後有望反彈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

   

早前發盈喜的融創估值理想,可逢低吸納。圖為融創主席孫宏斌。 資料圖片 

  受香港近日社會波動影響,加上市場觀望美國聯儲局是否開展減息周期,港股上周累跌367點,或1.28%;上周主板日均成交662.33億元,較前周輕微增加1.85%;國指上周五(26日)收報10853點,累跌56點或0.52%。

  總括上周,恒指在28303點至28764點之間波動,穿梭在10天線、20天線和100天線(28535至28629點之間)。內地股市方面,上證綜合指數上周五收報2944點,上周累計升0.7%,中止連續兩周跌勢。

  滬綜指中止兩周連跌

  另外,美股續受減息預期所推動,再創新高,相反港股則處於28000點水平以上,等待反撲。可以預計,香港社會波動有望平息,港股7月結算後有望反彈。

  個股方面,融創中國(1918)早前發盈喜,預計該公司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淨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45%。剔除業務合併收益及攤銷、金融資產及投資物業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和非核心業務的資產減值損失後,其股東應佔溢利較去年同期增長超過100%。融創中國上半年純利大幅增長,主要是由於期內銷售物業交付的面積,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融創中國去年業績已很悅目,營業額為1247.4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上升89.4%;純利165.67億元,按年升50.6%。期內,融創中國毛利按年增長128.5%,至311.4億元;毛利率25%,按年提升4.3個百分點,主要由於集團銷售收入的增加及毛利率的上升所致。

  融創估值理想可吼

  融創中國深耕戰略持續發力,在內地16個城市的銷售額突破100億元,並在越來越多的城市快速提升市場份額。該公司所布局的上海、杭州、天津、重慶、武漢、鄭州、青島、濟南等37個城市,銷售額名列前10名(其中25個城市排名前5名)。融創中國2019年的預測市盈率只有6.03倍,預期息率約為2.5%;市盈增長率(PEG)只有0.33倍,估值非常理想,可逢低吸納。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