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發出8號東北風球 內港一帶會出現水浸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澳門橫風橫雨。圖:澳門氣象局

  【香港商报网訊】澳門現正發出八號東北風球。澳門氣象局指,熱帶氣旋繼續接近澳門,澳門的持續風速現正或預測將達63公里/小時至117公里/小時,陣風約達至180公里/小時。

  澳門氣象局下午2時表示,熱帶風暴「韋帕」集結在澳門以南約340公里處(約北緯19.1度,東經113.6度),以時速17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大致趨向雷州半島。氣象局預測澳門風力將會增強。並預料八號東北風球將在日間維持。

  氣象局指,過去數小時熱帶風暴「韋帕」採取偏北方向移動,較預期更接近澳門。該局預料「韋帕」將於澳門西南方約250公里掠過,今日晚間最接近澳門,澳門風力會達8級疾勁強風及有陣風。同時,與熱帶風暴相關的雨帶將逐漸影響澳門,現時澳門已錄得7級風力,稍後將會有狂風大驟雨。

  氣象局又表示,受到「韋帕」環流及天文潮的共同影響,8月1日早上7時至12時內港一帶會出現水浸。而適逢天文潮(只由天文因素影響所產生潮汐),8月2日至4日低窪地區仍有機會出現水浸。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