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堅決捍衛國家主權 嚴懲極端暴力

2019-07-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來源:解放軍駐港部隊微信公眾號

  駐港部隊舉行慶祝解放軍建軍92周年酒會。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7月31日傍晚,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在中環軍營舉辦慶祝建軍92周年招待會。會上播放了「不忘初心,守護香江」的紀錄片,展示了駐港部軍街頭維穩的演練。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在致辭的時候,嚴厲譴責了香港最近的暴力事件,指其破壞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不能容忍。駐軍將堅決聽從中央的指揮,繼續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

  今天傍晚雖然掛八號風球,但仍無損各界嘉賓到場慶祝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的熱情,大家冒雨而來,盡興而歸。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伉儷,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政委蔡永中,香港主要官員,各司局長,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外國駐港總領事,社會知名人士等400多人出席了招待會。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慶祝建軍九十二周年招待會上,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備受矚目,與會嘉賓紛紛給盧偉聰打氣,感謝警隊為維護香港法治、安寧做出的貢獻與付出。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近期的修例風波也成了會上大家交流的主要話題。在一眾出席的香港官員中,警務处处長盧偉聰备受歡迎,不少人都主動上前給他打氣,表示堅決支持警方打擊暴力違法行為,又豎起拇指和他合照。之後,林鄭月娥到場,現場報以熱烈掌聲,會後官兵和嘉賓們都排著隊爭著和她合照,足足拍了十多分鍾。

  董太也罕有地陪同董建華出席,一身黑衣的她神情嚴肅,在播放國歌的時候,雙眼紅紅的,之後看見她不斷地拿紙巾出來拭擦眼,還不時和旁邊的陳道祥交流,表情嚴肅。

  會上還播放了「不忘初心,守護香江」紀錄片,11分鍾長的片子裏,展示了駐港部隊在香港的各項工作,演練,交流等等。其中防爆演練的畫面特別令人震撼,尤其在維穩演練的時候,駐港士兵在街頭對著示威者,用廣東話大喊「後果自負」,又用水槍驅散人群,混亂的場面瞬間被控制,恢複秩序,真實感十足,現場嘉賓對精彩的片段報以熱烈的掌聲。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記者 馮瀚文攝

  陳道祥指出,駐港部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序列中的一支英雄部隊,22年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作風,鍛造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進入新時代特別是去年以來,駐軍官兵牢記習主席囑托,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維護核心,紮實練兵備戰,嚴格遵紀守法,真誠愛港親民,部隊打仗能力不斷提升,建設發展取得新的進步。

  陳道祥還主動提到香港最近的形勢,他用「極端」形容一系列的暴力行為,並指出這些暴力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陳道祥強調, 駐軍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貫徹《基本法》《駐軍法》,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與社會各界攜手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