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司令员:对香港极端暴力事件绝不能容忍!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报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晚在中環軍營舉行慶祝建軍92 周年招待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右三)、特首林鄭月娥(右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右二)、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一)和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左二)、政治委員蔡永中(左一)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木子報道:昨日傍晚,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慶祝建軍92周年招待會在中環軍營舉辦。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和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等共同主禮。

  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致辭時表示,駐香港部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序列中的一支英雄部隊,進駐22年來,堅決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依法履行防務職責,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保持人民軍隊本色作風,鍛造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定海神針」。進入新時代特別是去年以來,駐軍官兵牢記習主席囑託,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維護核心,扎實練兵備戰,嚴格遵紀守法,真誠愛港親民,部隊打仗能力不斷提升,建設發展取得新的進步。

  陳道祥表示,「近段時間以來,香港發生一系列極端暴力事件,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的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也嚴重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絕對不能容忍,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陳道祥強調,駐軍將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決貫徹《基本法》和《駐軍法》,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堅決支持愛國愛港人士捍衛香港法治的行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與社會各界攜手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昨天香港雖然掛八號風球,但無礙各界嘉賓到場慶祝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的熱情。除了一眾主禮嘉賓,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港機構主要負責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部分社會知名人士,以及外國駐港領館總領事等共約400名各界人士應邀出席招待會。

  招待會上,還播放了《不忘初心,守護香江》主題片。11分鐘長的片子分為「枕戈待旦鑄鐵拳」「淬鋒礪刃鍛尖刀」「厲兵秣馬定風波」「軍民攜手築同心」等章節,其中包括特戰反恐、防暴、平暴制亂等訓練演習畫面。其中,防爆演練畫面特別令人震撼,現場嘉賓對此精彩片段報以熱烈的掌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