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宣传片展示维稳演练,用廣東話警告暴力衝擊者「後果自負」

2019-08-01
来源:駐港部隊微信號

   【香港商报网訊】解放軍駐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更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解放軍駐港部隊微信號昨日推出宣傳片,全面介紹部隊的職責和訓練情況。影片中有10几秒画面出現紅旗警告示威者不要衝擊,更用廣東話警告暴力衝擊者「後果自負」,首次展示维稳演练片段,以及如何平息街头示威,画面十分震撼,令人很容易联想起最近香港街头的示威运动。

  驻港部队在八一建军节招待会上发佈「不忘初心,守护香江」的宣传片,首次出现的维稳演练成为外间焦点。片中,驻港士兵对着示威者,用广东话大喊「后果自负」,穿着防暴服,拿着盾牌的士官高举着红色的警示牌,上面用繁体字和英文写着「停止冲击,否则使用武力」,然后又用水炮车驱散人群,逮捕了一些示威者,瞬间恢复秩序。

  影片介紹,駐港部隊由三軍編成。陸軍部隊先後組織特戰分隊海訓、合成營戰術演習,完成10餘種單兵武器和裝甲裝備實彈演練。海軍部隊開展主副炮對海對空射擊、導彈實射,圓滿完成多項演習任務。空軍部隊進行互為條件對抗訓練,開展全要素實彈攻擊演練。而駐軍常態組織海空聯合巡邏,演練偵察警戒、兵力投送、海空封控等課目。

  @驻香港部队 官宣! 我们是谁?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维护“一国两制”的重要力量,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 我们在做什么?聚力备战打仗,苦练杀敌本领,始终保持弓满弦、剑出鞘的进击状态!

       我們是誰?

  駐香港部隊

  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

  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

  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

  我們在做什么?

  聚力備戰打仗

  苦練殺敵本領

  始終保持弓滿弦、劍出鞘的進擊狀態!

  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

  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戳視頻,走進駐香港部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