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霖:美聯儲減息反映美國幣策轉向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美國聯儲局決定減息0.25厘,本港金融管理局今早亦宣佈跟隨美國減息,貼現窗基本利率減至2.5厘。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上图)表示,減息及提早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反映美國的貨幣政策開始轉向,亦意味著2015年開始的利率正常化完結;但預計港元拆息受資金供求變化,未必會立即跟隨減息步伐。

  陳德霖今早會見傳媒時表示,減息短期或對美國經濟及資產市場帶來正面影響,但中長期對實體經濟、通脹、資產市場,存在很大不確定性;且目前環球市場及金融環境,受很多風險因素困擾,如中美貿易糾紛惡化、英國可能硬脫歐,及地緣政治等,難評估政策帶來的影響。

  陳德霖指,6月存款數據顯示,本港的港元及美元存款水平保持穩定,無明顯證據顯示資金流出港元或銀行體系,而聯繫匯率繼續順暢運作;但因近期有大型招股活動、公司派息等因素,導致港元需求較大,港匯轉強;他重申現時全球金融及金融環境存在不確定性,呼籲由投資者做好風險管理。

  陳德霖又說,7月雖然發生多宗社會事件,但聯繫匯率、港元匯率,及股票市場並未受明顯影響,代表金融市場整體正常暢順運作,他說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社會穩定是首要條件,冀市民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分歧,讓社會早日恢復正常。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