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被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四川省文旅厅回应

2019-08-01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关天舜

  8月1日,四川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在成都行政学院召开。现场,四川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传达了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上半年全省旅游景区受理投诉777件,占旅游投诉总量的32%。省文旅厅已于今年3月和7月,分别开展了两次全省A级旅游景区的集中暗访和检查,派出12个暗访组,重点抽检40余个4A级旅游景区。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暗访检查情况来看,我省A级景区主要存在景区产品供给不能有效满足游客需求、景区旅游服务质量下降严重、景区分级监管缺失、部分景区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现场,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全面加强现有4A级旅游景区的管理。二是提高4A级旅游景区的准入门槛。三是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我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找准重点,对找出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建立A级旅游景区检查复合的常态机制,制定A级旅游景区积分管理制度等。

  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称,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做出处理,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等6家景区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3个月。

  会上,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峨眉山景区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周密制定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限期完成。他同时强调,四川是旅游大省,要全面加强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