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觀望氣氛濃 恒指持續區間上落

2019-08-01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近日受中美貿易談判消息所影響,市場亦關注美國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投資者態度審慎。美元走勢靠穩,美國10年期債息回落至2.05厘水平,油價及金價表現向好。內地股市反覆向好,投資者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以及內地最新製造業數據表現,滬深兩市成交額繼續維持清淡。

  港股走勢反覆向下,指數失守28000點水平,大市成交亦顯著減少。缺乏利好消息刺激,預料短期觀望氣氛較為濃厚,指數於27800點至28600點水平上落。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日前召開,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指出,上半年經濟運行延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主要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在合理區間;當前經濟發展面臨新的風險挑戰,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會議強調,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繼續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貨幣政策要鬆緊適度,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

  政治局會議:有效應對經貿摩擦

  會議指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並具體對深挖國內需求、穩定製造業投資、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加快「殭屍」企業出清、有效應對經貿摩擦,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等多方面作出要求。

  國務院常務會議日前指出,近年一些地方圍繞普惠金融、綠色金融、科技金融等開展改革試點,取得積極進展,下一步要按照宏觀政策要求,統籌運用多種工具,推動實際利率有效下降,降低企業特別是小微、民營企業融資成本,支持中小銀行發展,壓實地方責任,防範金融風險。會議指出,區域金融改革創新要服從服務於宏觀政策大局,要明確目標,統籌推進區域金融改革創新。同時,以金融支持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三農」、科技創新及擴大金融對外開放等為重點,深入推進先行先試,改革方案成熟一個推出一個。會議確定進一步治理違規涉企收費的措施,大力清除企業不合理負擔。要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加強跟蹤評估,對沒有實效的要及時糾正或叫停,對成效明顯的要鼓勵開展新探索,並將可複製經驗向更大範圍推廣。

  京信通信(2342)日前發出盈喜,預期上半年盈利將錄得不少於兩倍增長,主要是來自內地電訊營運商的收入增加,加上行政開支於實施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後大幅下降所致。公司為全球領先的通信與信息解決方案和服務供應商,為全球客戶提供無線接入、無線優化、天線及子系統、無線傳輸等多元化產品及服務,產品系列包括有無線優化、天饋及基站子系統、無線傳輸、無線寬帶及無線接入等設備。

  京信通信業績料進入爆發期

  單計基站天線的供應商排名,京信通信在全球市佔率排第二名,僅次於華為。由於視頻、遊戲及家居設備物聯網的崛起,未來大部分用戶數據使用量都會來自室內,屆時5G網絡的天線需求量將是4G網絡的4倍,才能支援覆蓋區域的數據用量,預料京信業績將進入爆發期,有助股價向上突破。可考慮於1.98元水平吸納,上望2.4元,跌穿1.8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