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181人入选

2019-08-0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院8月1日公布,该院2019年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共有181人入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这181名初步候选人分属中科院6个学部,其中,数学物理学部29人、化学部28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2人、地学部27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6人、技术科学部39人,最终将从中选出不超过71名中科院院士。

  中科院2019年院士增选工作今年元旦启动,增选总名额为71名,包括支持新兴和交叉学科6名、支持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特别名额5名。除支持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的5个特别名额须待特推小组评审推 後再划归相关学部使用外,其馀66个具体分配为:数学物理学部11名、化学部11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3名、地学部11名、信息技术科学部8名、技术科学部12名。

  中科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中科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院士候选人由院士和有关学术团体推 ,不受理本人申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