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軍營警局遭襲逾60人喪生 包括一陸軍准將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

  ▲第二起襲擊發生在亞丁市區以南大約20 公里處的賈拉軍營,事發時正在舉行一場閱兵儀式。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1日,也門南部港口城市亞丁發生兩起針對政府目標的襲擊:一家警察局遭遇汽車炸彈襲擊,至少11人死亡;一場軍營內的閱兵典禮遭遇導彈和無人機襲擊,造成51人喪生。兩起襲擊還造成數十人受傷。

  尚無組織承認襲警局

  軍方和醫療機構人士告訴媒體,一名自殺式襲擊者當天早晨駕駛一輛裝載炸藥的汽車闖進亞丁市謝赫奧斯曼區一家警局,炸死或炸傷正在列隊集合的警察。美聯社以警方人員為來源報道,參與襲擊警局的還有一輛大客車和三輛摩托車,至少11人死亡,包括警察和平民;另外還造成20多人受傷。

  目前不清楚襲擊者身份。也門過去發生的汽車炸彈襲擊往往由「基地」組織或其他極端主義武裝組織發動。

  胡賽武裝不滿成軍事行動目標

  第二起襲擊發生在亞丁市區以南大約20公里處的賈拉軍營,事發時正在舉行一場閱兵儀式。也門胡塞武裝認領第二起襲擊。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台報道,參加閱兵式的人員遭到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和一架武裝無人機襲擊,共造成51人喪生、數十人受傷。胡塞武裝發言人說,這場閱兵式是在為一場針對胡塞武裝所控制區域塔伊茲和達利阿的軍事行動做準備。

  安全帶第一支援旅指揮官雅菲准將在襲擊中身亡。路透社

  德新社報道,遇襲身亡者包括「安全帶第一支援旅」指揮官雅菲準將。阿聯酋軍隊培訓「安全帶」部隊和其他支持也門政府的部隊,迄今已培訓9萬人,大部分來自也門南部分離主義武裝和海濱平原地區武裝。雅菲在南部武裝中地位頗高。目擊者告訴路透社記者,襲擊發生時,雅菲正走下閱兵台歡迎一名嘉賓。

  與也門政府互指破壞停火協議

  亞丁是也門第二大城市,由哈迪總統領導的也門政府和沙特領導的外國聯軍控制。也門胡塞武裝2014年9月奪取首都薩那,後續佔領南部地區。沙特聯合阿聯酋等盟友2015年3月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支援也門政府軍打擊胡塞武裝,轟炸胡塞武裝控制地區並施行空中、海上封鎖。也門政府同年轉移至亞丁辦公。

  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2018年12月就紅海城市荷台達停火、交換戰俘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雙方隨後不久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胡塞武裝近幾個月動用導彈和無人機反擊沙特境內目標。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