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促加強支援危機家庭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家暴問題是全球關注的社會問題。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昨請來一男一女分別曾遭家暴及正處於危機家庭的人士分享求助無門的經歷,根據社會福利署的資料顯示,去年新呈報虐待配偶或同居情侶個案數目有2937宗,其中逾八成受害人是女性。委員會主席葛珮帆促請政府加強防止家暴教育及支援危機家庭的工作,以保障婦女及家庭成員的安全。

  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請來一男一女分別曾遭家暴及正處於危機家庭的人士分享求助無門的經歷,其中曾遭家暴的陳女士(化名)與丈夫關係欠佳,有次她感到生命受威脅,報警後被送往醫院,其後轉介入住庇護中心,但惜入住2個月便要求遷離庇護中心,住宿期間多次被要求遷出,引致情緒波動,最後只能安排暫住短期中轉宿舍,而輪候公屋需時,令她感到前路彷徨。

  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家暴近年的數字相信只屬冰山一角,未能反映實際情況,因為婦女對暴力虐待的認知不足,建議政府必須加強相關教育及支援危機家庭的工作,以保障婦女及家庭成員的安全。委員會建議政府延長庇護所住宿期限;優化「施虐者輔導計劃」;加強支援危機家庭服務;加強前線警員培訓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