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深圳)「飛揚」團隊飛行器創設大賽奪一等獎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颁奖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第五屆「飛鯊杯」中國研究生未來飛行器創新設計大賽全國總決賽現場近日傳來好消息,哈工大(深圳)「飛揚」團隊的作品「形狀記憶合金和電機混合驅動的變彎度柔性機翼」斬獲大賽一等獎。「飛揚」團隊由哈工大(深圳)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碩士研究生王志強任隊長,劉一帆、徐鈞恆、肖竟成、邵世平為隊員,機電學院執行院長李兵教授、楊曉鈞副教授任指導老師。
 
作品展示
 
  該作品在機翼展向變彎度與機翼組裝等方面進行了創新性的探索。作品提出了一種柔性U型鉸鏈結構,該多鉸鏈的串接可以實現機翼的展向變彎度和掠角變形,將傳統驅動結構與形狀記憶合金絲相結合,快速實現了機翼的展向變彎度和掠角變形運動。同時,基於模塊化設計思想,作品設計的基本模塊可以根據不同的飛行需求實現機翼的敏捷組裝,大大提升了維護和擴展的便捷度。
 
  據悉,本屆大賽以「開放創新 逐夢未來」為主題,共有來自北航、南航、西工大、浙大、復旦等125家研究生培養單位的508支隊伍報名,共提交作品451件,總參與人數達2119人,為歷屆大賽之最。參賽團隊需在作品報告、靜態展示、飛行演示、專家諮詢等環節進行比拼,經過激烈角逐,最終15件作品獲一等獎。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