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與韓國瑜聯手 王金平獨拼「大位」

2019-08-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前台灣「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昨天證實,韓國瑜確實有邀約他當副手,但考量韓的人選非常多,已婉拒當韓的副手。王金平又重申一定會「參選到底」,至於以何種方式參選,他表示「要看上天的安排」。

  王金平昨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在國民黨7月28日全代會前一天,經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的牽線,韓國瑜與他會面餐敘,盼能促成「韓王配」拍檔參選2020年大選,但遭他當面拒絕。王表示,請韓國瑜儘量去考量別人。媒體再追問王平金對於未來如何規劃,王金平說,先前講過「一定參選到底」,這句話從來沒有變過;但要用什麼方式,就看上天安排。上天怎麼安排,他就怎麼走。至於民間有支持者自動自發為他參選2020進行連署,他說,這部分並不是由他發起,目前所知連署已有10幾萬份。

  有專家分析認為,目前王金平是在「待價而沽」,拒絕韓國瑜的邀請主要還是想「要價」,其次則是在觀察形勢,他還沒有想好是要和韓國瑜合作,還是郭台銘合作。但參選也不一定指的是出來選領導人,介入、影響選舉也是一種參選的形勢。

  韓國瑜仍盼推動黨內整合

  對於王金平的表態,韓國瑜昨天通過幕僚回應說,仍然以誠心、耐心和信心原則,推動國民黨內的整合。他重申,對黨內各政治領袖、對國民黨的熱愛,有完全的信心。衷心期盼能夠和所有有志之士共同打拚,改變台灣的命運。

  實際上,除了王金平,郭台銘也是韓國瑜副手的上佳人選,馬英九昨天表示,希望韓國瑜與郭台銘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談,「兩人主張不完全一樣,但還是可以合作」。馬英九說,如果他幫得上忙他很願意。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則認為,「現在台灣是群雄並起,因為蔡英文大失民心,就有很多人想要出來角逐大位。」韓國瑜現在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繼續協調,但未必能成功。整合仍是國民黨第一要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