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宣布对俄实施新制裁:因俄前特工在英中毒

2019-08-03
来源: 环球网

资料图

  据法新社消息,就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遭投毒一事,美国国务院8月2日正式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8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第二轮制裁。

  对此,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对俄的新一轮制裁与美国内政相关。由于美国有人把对俄关系当作内部政治斗争的工具,已经受损严重的俄美伙伴关系不幸成为牺牲品。

  2018年3月4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说,两人中了神经毒剂。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俄方对此坚决否认,认为英国的指控意在抹黑俄罗斯。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经过救治已先后出院。

  2018年8月,美国国务院认定,俄罗斯联邦政府《化学和生物武器控制与战争消除法》,对斯克里帕尔父女使用了致命生化武器。由此,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首轮制裁。当时,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情报官员均将矛头指向莫斯科,称其参与此次袭击。包括美国在内的近30个西方国家及其盟友支持英国,驱逐了150多名俄方外交官。俄外交部强烈抗议西方国家驱逐俄外交人员,俄方也采取对等行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