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香港暴徒丟落海的國旗,被愛國者重新升起!梁振英懸賞百萬緝狂徒

2019-08-04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有黑衣示威者沿彌敦道走到尖沙咀碼頭5支旗杆位置時,將當中的國旗除下拋入海中,行為令人髮指。(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日有小撮黑衣及蒙面激進示威者竟然當眾破壞尖沙咀碼頭五支旗杆,將國旗降下及投擲海中。多個政黨及各界人士強烈譴責丟棄國旗的行為是「無法無天」,行為已超出國家底線,令人髮指,促請執法部門盡快將違法者緝拿歸案。8月4日凌晨0時30分,香港海港城前,十余名愛國愛港人士來到旗桿前,將一面嶄新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

  尖沙咀碼頭解下國旗擲入海

  昨日有網民發起旺角遊行,其後示威者不按原定路線行走,大批人更走出旺角彌敦道,並走到尖沙咀廣東道、梳士巴利道一帶。傍晚6時左右,在尖沙咀碼頭對開5支旗杆位置,有一群身穿黑衣及蒙面的示威者,在同黨張開雨傘遮擋下,爬上旗杆將國旗除下,該面國旗之後更被人投擲到附近海面,期間有人拍下照片及影片,上載到網上討論區。

  梁振英懸賞百萬緝狂徒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晚在Facebook宣布,懸賞100萬元緝拿暴徒。他表示,狂徒此舉引起全國人民極大憤慨:「我作出最強烈的譴責,並請全港市民提供資料,全力協助緝捕狂徒歸案。」此外,CY倡議成立懸賞基金,協助警方緝捕,詳情日後奉上。

  狠批有人借反修例侮辱國家

  梁振英批評借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為名的狂徒侮辱國家、衝擊警察、破壞秩序,肆虐香港,必須繩之以法:「我懸賞港幣100萬元,任何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緝捕今天(3日)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一經法庭定罪,可得此賞格。」

  梁振英又狠批:「天星碼頭的狂徒記住:香港上空的五星紅旗代表着鴉片戰爭以後屈辱時代的結束,代表着14億中國人民收回香港的共同願望,代表着和平統一的第一步,代表着中華民族百年不屈的精神。拋國旗落海的狂徒,還有拒絕和你們割席的毛孟靜和一眾泛民議員,你們會後悔!」

  看哭!被香港暴徒丢海的国旗,被爱国者重新升起!

  这一幕发生在8月4日凌晨,香港海港城前。

  刚刚!

  准确说是2019年8月4日凌晨0时30分,

  香港海港城前,

  十余名爱国爱港人士来到旗杆前,将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爱国爱港人士自发重新升起国旗。(陈青青/摄)

  几个小时前,3日下午,非法集会的暴徒来到此地,撤下国旗,丢入大海,还在旗杆旁竖起写有“香港独立”的黑旗!

  何其嚣张!

  此刻,记者看着国旗缓缓升起,

  热泪盈眶!

  发起升旗活动的召集人陈净心告诉记者,当她看到下午示威者将国旗从旗杆上撤下扔到海里,觉得非常气愤。于是她和其他几位爱国爱港的香港人一起,自发地来举行升旗仪式。

  陈净心(陈青青/摄)

  陈净心是爱国团体“爱港行动”召集人,她性格泼辣,敢于同反对派针锋相对,是香港街头政治团体中极具个性的人物。

  爱国爱港人士自发升旗。(陈青青/摄)  

  爱国爱港人士钟华新告诉记者,他看到国旗被扯下扔到海里觉得非常痛心。保护国旗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

  发生国旗被丢海这种是可忍孰不可忍的一幕,事发地海港城接线员给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的回复居然是:可能需要等待五到七个工作日才能回复,因为今天是公共假日,公关部门相关人员并不上班。

  这并不是暴力示威者第一次做出侮辱中国国旗、国旗等国家象征。7月21日,一群暴徒同样偏离获批准游行路线转而冲击中联办,在国徽上洒墨水,并在外墙涂写侮辱性标语。

  目前反对派所组织的这一场场反送中的游行示威,已经演变成有计划、赤裸裸的分裂运动。尤其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港独”的元素。不少激进示威者也喊出“光复香港”的口号。

  他们这是在做梦!

  我们要告诉关心香港,心怀国家的你,

  这座城,还有爱国心。

  番外

  当爱国人士高唱国歌时,

  不远处,

  有个男子在敬礼。

  记者想采访他,

  一转身,

  人已经不见了。

  留下那个敬礼。

  让人动容。

       工聯會民建聯譴責侮辱國旗

  工聯會發表聲明,對暴徒污損國旗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聲明說,一批蒙面黑衣「港獨」分子在尖沙咀碼頭旗杆處拆除國旗棄置旁邊海港外,更在旗杆處寫下「港獨」主張,行為已超出國家底線,令人髮指。該會嚴厲譴責此種挑戰國家尊嚴的行徑,同時譴責在背後策動者,譴責他們利用年輕人衝擊國家權威,衝擊一國底線,破壞「一國兩制」,危害香港穩定繁榮。呼籲警察必須嚴正執法,將狂徒繩之於法。

  工聯會又對近日不斷升級的暴行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特區政府嚴正執法,追究到底,以維護國家的尊嚴和香港的安寧。

  民建聯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示威者侮辱國旗、違法堵路和包圍警署等行為,要求警方嚴肅跟進。

  聲明稱,示威者肆意堵塞紅隧及九龍區多條主幹道,紅隧來回方向更需要全面封閉,嚴重影響普羅大眾的正常生活。他們又圍堵尖沙咀、旺角和黃大仙警署,又不斷作出挑釁和危害警方安危的舉動,包括塗污警署外牆,在門外縱火,甚至用巨型橡筋向警署射磚,令警署內多架車輛被毀。示威者的幾近瘋狂行為,不但破壞法紀和社會秩序,更對警員構成嚴重人身安全威脅。民建聯對他們予以強烈譴責,並支持警方果斷執法,恢復社會秩序。

  新民黨斥侮辱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新民黨發出聲明,就有激進人士公然破壞國旗行為予以最強烈譴責。聲明說:「此等行為無法無天,不僅觸犯國旗與國徽條例,更是刻意侮辱及挑戰國家主權,新民黨同時呼籲警方盡快將作出該等行為的暴徒繩之於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直言,現時示威者的種種行為,已遠遠超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內容。他指出,示威者今次破損國旗並投到海中,反映他們不承認國家,傷害「一國兩制」。他說,破壞國旗的行為,是任何國家都不能容許的,這些人已是違反了《國旗法》,更是嚴重地傷害全中國人的感情。

  陳勇:違法行為「後果自負」

  陳勇又說,示威者種種惡行,都反映當中有人具分裂國家的意圖,同時觸犯刑事罪行,希望執法部門能盡快將違法人士緝拿歸案。他說,激進示威者或許覺得此等行為「過癮」,但包括700萬名市民在內的全中國14億人民,都會視這些激進人士為敵人。

  他又提及,早前解放軍發布短片,在呈現鎮壓暴力的場面中有軍人呼喊「後果自負」。他提醒示威者要對自己的行為「後果自負」。

  昨日竟有蒙面示威者在街頭遊行時揮舞美國國旗。路透社

  蔡毅促請警方嚴正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創會主席蔡毅也指出,破壞國旗、將國旗丟到海中的行為是嚴重違法行為,亦是對國家的侮辱,促請警方要嚴正執法。

  他又表明反對示威者堵塞紅隧的行為,並指出紅隧本身是香港的主要交通幹道之一,而示威者的劣行勢影響市民正常出入,而且無疑是犯法。他希望香港的激進示威要停止,並呼籲各方要回復理性,關注民生經濟事項。

  議員憤怒斥責辱國旗行為

  立法會議員盧偉國也直斥侮辱國旗行為「無法無天」,戳破所謂和平示威表達訴求的謊言,證明在示威人群中有部分極端分子意圖破壞「一國兩制」,擾亂香港社會秩序,「以和平示威之名,行暴亂為實」。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說,國旗是國家尊嚴的體現,部分示威者不尊重國旗和國家,令大部分愛國愛港的香港人感到非常憤怒。此類行為更嚴重影響香港的國際形象,且進一步打擊旅遊業及相關行業,包括酒店業、景區、會議展覽活動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丟國旗入海行為表示非常憤怒,指部分示威者侮辱國旗國徽行為已不是初次,且行為越來越激進,越來越不知所謂。她坦言,示威者屢次堵塞交通要道,已多次收到市民投訴,「香港人已越來越憤怒」,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毋須一再容忍。

  香港友好協進會及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亦指事態嚴重,絕不可容忍,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望警方及相關部門嚴懲暴徒,以儆效尤。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