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時評】全民行動起來 堅決止亂制暴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示威者在波斯富街縱火

  反修例風波持續,給香港造成極大混亂和傷害;愈演愈烈的暴力衝突令社會動蕩不安,已經嚴重破壞法治和社會秩序,影響經濟民生與市民生活安寧;激進示威者更將矛頭對準國家,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局勢向危險方向發展,不能不令人憂心忡忡。當前最大的問題是,混亂狀態沒有結束象,違法暴力行為仍未得到有效制止,使得香港撕裂的傷口難以癒合,流血不止,若不堅決止亂制暴,所有港人都必定會受牽連「埋單」,這絕非市民所希望見到的,全民必須行動起來,對暴力行為說「不」,向形形色色的亂港行動說「不」,共同守護法治,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一起努力讓我們的家園盡快恢復法治安寧!

  港府昨發表聲明指出,近日示威活動涉及的違法及堵路行為變本加厲,示威者惡意在不同地區作出暴力衝擊、襲擊警務人員及縱火等嚴重違法行為。這種狀況過去一個多月來,每周都在上演,暴力之惡焰不斷蔓延,激進示威者明目張膽違法,幾陷香港於失控的災難之中。近者,3日在油尖旺區,昨在西環、銅鑼灣一帶,不同的地方,同樣的暴力場景在上演,昨夜還有人竟跑到金紫荊廣場,用黑漆在金紫荊下方塗鴉。激進示威者蓄意製造暴力事件,惡行變本加厲,給香港帶來極大破壞,其發動所謂「不合作運動」,罷工、罷市、罷課「三罷」抗爭,騎劫市民,更是與民為敵。

  值得警惕的是,激進示威者在連串惡行中,公然打出所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號,還發生圍堵中聯辦,塗污國徽,扯下國旗扔入海中等極為惡劣的事件,不僅觸犯國旗及國徽條例,更是嚴重冒犯國家、民族尊嚴,肆意踐踏「一國兩制」原則底線。這說明反修例風波已經變質,愈發暴露「港獨」色彩和港版「顏色革命」之實質,有勢力為奪取特區管治權,不惜把香港進一步推落難以收拾的混亂之中。此等行徑將令香港墮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絕對不能容忍及姑息。港澳辦指出,極少數極端激進分子侮辱國旗的醜陋行徑再一次表明,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遠遠超出了自由表達意見的範疇,滑進犯罪的深淵,對此必須依法嚴厲懲處,絕不手軟;中聯辦強調,國家主權和尊嚴不容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不容觸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的愛國情感不容肆意傷害,重申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嚴正執法,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維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中央發出嚴正警示和忠告,中央政府、特區政府、香港市民絕不會在國家主權安全和「一國兩制」底線上有絲毫讓步和妥協。而反對派繼續包庇縱容暴力分子,就不只是「縱暴」,更是在「縱獨」,反對派議員難道還要與暴力不割席,與「港獨」不割席嗎?真的希望香港被摧毀?

  無日無之的暴力示威,各式各樣的「不合作運動」,接踵而至的「三罷」圖謀,令香港不斷受折騰,經濟民生遭破壞,越來越多的市民已經難以忍受,怨聲載道。社會各界不能任由一小部分人繼續搞亂香港,應該挺身而出,共同止亂制暴,讓香港盡快恢復平靜!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