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失守250天線 短線料炒股不炒市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近期受遊行衝突事件拖累反覆偏軟,惟受影響程度並不算太嚴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港股上周受美國突然徵稅以及本港局勢動蕩等因素拖累,出現明顯回吐,上周五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仍未見止跌,收報26763點,跌154點。騰訊控股(700)ADR收報351.48元,較港收市跌4.32元;汇豐控股(005)ADR收報61.64元,較港收市跌0.51元。分析認為,上市公司本月即將踏入業績高峰期,或出現炒股不炒市情況。

  中美貿戰談判自去年醞釀至今,並未見重大突破,而相關消息對股市影響卻立竿見影。投資銀行巴克萊資本認為,除非美國願意作一些妥協,否則內地不會作出重大讓步,而是繼續捍衛自己立場和準備長期作戰。與此同時,中方將通過更多經濟刺激措施,為經濟增長放緩作好準備。

  回顧5月份,受中美貿易戰及封殺華為事件影響,港股累跌一成至26900點,雖然6月受到美減息及貿談憧憬一度反彈逾2000點至29000點高位,惟本港大型遊行衝突事件影響投資者入市意欲,大市成交持續低迷。直至美國上周再度對內地徵稅,港股終再度失守250天線(約27600點)。

  失守多條重要支持位

  從技術上看,大市經過上周之反覆過後,由於恒指已相繼跌穿多條重要平均線,走勢轉弱之餘,連較具防守性之250天線亦相繼失守,反映港股整個反覆帶軟之形態已進一步惡化。恒指於6月初低位大概在26800點水平,分析估計,短期內會在此水平覓到支持。不過,一旦美國其他官員態度同樣強硬的話,恒指或再下試26600點水平。

  本月有多間藍籌公布業績,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稱,香港企業即將踏入業績高峰期,藍籌業績或會主導大市走勢,料資金或會尋找有盈利增長動力的股份入市,或出現炒股不炒市情況。另外,內地減稅降費措施已見成效,部分企業受惠減稅政策,上半年盈利有所增加。她預期,內地將會加大相關的力度,料有助推動企業盈利及經濟增長。

  股王業績左右大市

  騰訊將於本月14日公布業績,大行陸續發表報告預測其業績表現。在近日大盤出現下跌調整行情時,騰訊股價都能表現出較好抗跌力,或反映市場對於即將公布的半年業績看法正面,投資者可以留意吸納的機會。

  對於本港近期出現多宗遊行衝突事件,市場普遍認為,本地的政治事件不一定對股市帶來明顯負面影響。以2014年的79日非法「佔中」為例,港股回報跟新加坡回報差不多,顯示相較本地政治時局,環球市場宏觀對香港和新加坡這類細小開放型經濟體的影響,更為關鍵。

  防守力較弱 零售股受壓

  本港零售業已連跌5個月,受反修例風波影響,零售管理協會預計本港零售下半年錄雙位數跌幅。豐盛金融集團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表示,本港零售市道差,零售股莎莎(178)、周大福(1929)等防守能力低,應避開該類股份。另一方面,他看好房託、地產股及收租股,因為這類股份已經超賣,當跌至支持位可考慮買回。

  看好國壽與恒隆

  富途證券昨日舉行「2019下半年投資部署」專題講座,黃國英分享投資心得。他表示,本港與內地股市氣氛呈兩極化發展,內地股票市場反而已較5月底好,相反港股市場近期太過悲觀,投資氣氛一般,本地零售股、房託及地產股短期至中期受壓。

  黃國英看好恒隆地產及中國人壽,投資者可考慮候低吸納。記者邱媛媛攝

  個股方面,黃國英看好恒隆地產(101)及中國人壽(2628)。他解釋,恒隆內地收租業務穩定增長,且近日走勢跑贏大市。中人壽則有管理層作出改革、銷售渠道由銀行轉為經紀人、以及上半年股權投資收益上升等利好因素,投資者可考慮在該股跟隨大市回落時買入。他又表示,將會避開銀行、資源及宏觀經濟等相關股份,不會重倉中移動(941)、中石油(857)、汇豐(005)等股份。

  此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稱,下月起將對剩餘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全球股市重挫,港股市場亦受波及,恒指上周跌近1500點。黃國英表示,在上周美國減息時,將其持有的美股換馬,並買入與中美貿易戰相關低的股份及雲端股份。他冀投資者要有耐性及耐打精神,同時應多元化投資,不應局限本港市場。(記者邱媛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