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再扣外國油輪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伊斯蘭革命衛隊快艇在霍爾木茲海峽巡邏。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據伊朗官方媒體昨天報道,伊朗近日又在波斯灣扣押一艘向阿拉伯國家「走私燃油」的外國油輪。這是繼7月19日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後,再有外國油輪被伊朗扣押。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聲明說,革命衛隊海軍在與伊朗司法部門協調後,於7月31日在波斯灣法爾斯島附近海域對這艘外籍油輪發起突襲,並成功控制油輪。油輪上載有70萬升走私油品。

  據報道,涉事船隻已被轉移至伊朗港口城市布什爾,涉案油品交由伊朗國家石油公司布什爾分公司處理。

  伊通社目前沒有說明該油輪的國籍等詳細信息。

  7月19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宣布在霍爾木茲海峽抓扣了一艘涉嫌違反國際海事法規的英國油輪。當月早些時候,伊朗一艘油輪在直布羅陀海峽附近水域被英國海軍扣押。

  特朗普曾邀伊外長面談遭拒

  另據《紐約客》周刊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曾邀請伊朗外長扎里夫至白宮會談,但扎里夫並未回應。當時美伊之間的緊張對峙正達到最高峰。

  報道說,美國參議員保羅在特朗普的准許下提出了這項邀請,但扎里夫當時表示,這得由德黑蘭當局決定是否接受。報道還說,保羅花費了數周時間安排與扎里夫會晤,並於7月15日在紐約與其商談時轉達了特朗普的邀請。而扎里夫則提出了終結僵局以及化解特朗普疑慮的各種途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