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特寫】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2019-08-05
来源:香港商报

  昨日凌晨,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處,被暴徒丟落海的國旗,被愛國者重新升起!當天上午,上百名市民自發進行守護國旗行動,表達對國旗的尊重、對祖國的熱愛!香港人用實際行動表達: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

  熱淚盈眶

  睇國旗重新升起

  8月4日凌晨0時30分,十餘名愛國愛港人士來到旗杆前,將一面嶄新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

  幾個小時前,亦就是前天下午,非法集會的暴徒來到此地,撤下國旗,丟入大海,還在旗杆旁豎起寫有「香港獨立」的黑旗!何其囂張!

  看着國旗緩緩升起,在場者無不熱淚盈眶!

  發起升旗活動的「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說,當她看到下午有人將國旗從旗杆上撤下扔到海裏,非常氣憤!於是,她和其他幾位愛國愛港的市民一起,自發地來舉行升旗儀式。

  上百人自發守護國旗

  昨天上午,上百名市民自發進行守護國旗行動,表達對國旗的尊重、對祖國的熱愛。

  8時45分,在尖沙咀天星碼頭五支旗杆的五星紅旗下,市民們陸續聚集,自發進行守護國旗行動。

  上午9時,國歌聲中,市民們面向國旗行注目禮,齊唱國歌。

  活動發起人林偉文說,我每次看到國旗、聽到國歌的時候,都會非常非常感動,因為我們的國旗是鮮紅色的,是我們祖輩用鮮血換來的。今天我們中國,我們香港有這樣的繁榮穩定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保護它,把它發展好。市民黃秀培亦指,作為中國人聽到國歌就覺得很激動,令人很振奮!我們是中國人,一定要為國家付出自己的光和熱,努力前進奮鬥!

  今次現場參加守護國旗行動的市民,昨日通過網絡了解到此前這裏發生過摘掉國旗的可恥行徑,他們普遍表示非常憤慨與譴責,要自發進行守護國旗行動,表達心中的愛國情懷。市民高松傑說,尊重國旗等於尊重我們的父母,如果他們連國旗都不尊重的話,這是天理不容的事情!市民陳文偉表示,國旗代表民族和國家的尊嚴,是一種象徵,損壞國旗是對於包括香港人在內的所有中國人的侮辱。市民曾鳳珠亦表達了許多港人的心聲:「身為中國人,我覺得是一種驕傲,還有一種感動的感覺,因為沒有國就沒有家,沒有家就沒有我們香港。我們都是熱愛香港的香港人,我覺得我們一定要認同中國人的身份。」香港商報記者 鍾俠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