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市持續調整滬指跌1.6% 白酒板塊表現強勢

2019-08-06
来源: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 8月6日消息,受外盤大跌影響,三大股指早盤集體低開,滬指失守2800點,開盤后三大股指震蕩下行,三大股指一度跌逾3%,盤面上僅黃金等少數板塊紅盤,上漲個股僅100余只。臨近上午收盤,市場小幅反抽,券商板塊異動,但大盤仍舊十分弱勢。兩市板塊盡數飄綠,兩市漲停股不足10只。午后,三大股指企穩回升跌幅收窄,創業板指重新站上1500點,盤面上券商板塊率先發力,白酒板塊走強,次新股回暖,早盤強勢的黃金板塊則出現回調,整體上兩市成交稍顯放量,市場人氣趨暖。臨近尾盤,兩市持續調整,科創板個股則出現回調,多股盤中振幅超20%。總體上,指數持續低位盤整,個股跌多張少,資金觀望情緒較強,賺錢效應不佳。截止收盤,滬指報2777.56點,跌1.56%;深成指報8859.47點,跌1.39%;創指報1507.91點,跌1.53%。

  從盤面上看,白酒、券商、中船系概念相對強勢,上海自貿、光刻膠、氟化工、氫能源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1、白酒

  五糧液(121.280, 4.33, 3.70%)漲超3.5%,順鑫農業(45.620, 1.28, 2.89%)、洋河股份(107.330, 2.33, 2.22%)、瀘州老窖(78.900, 1.59, 2.06%)、今世緣(26.750, 0.25, 0.94%)等跟漲。

  消息面:

  五糧液公告,上半年營業收入271.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6.50%左右,凈利潤93億元左右,比上年同期增長31%左右。

  2、證券

  紅塔證券(14.840, 0.74, 5.25%)一度漲停,長城證券(14.630, 0.86, 6.25%)、華林證券(16.960, 0.63, 3.86%)、天風證券(9.260, 0.29, 3.23%)、國海證券(5.140, 0.14, 2.80%)等紛紛跟漲。

  消息面:

  萬聯證券指出,券商中期快報略好于預期,短期考慮2018年下半年低基數影響,在中性假設下,預計全年行業仍將保持較高速度的業績增長,長期看券商作為資本市場的重要紐帶,必將享受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帶來的長期紅利,我們維持行業“強于大市”評級。

  消息面:

  1、據Bitstamp平臺,比特幣漲超12000美元/枚,8月以來累計漲幅約為18%。

  2、近日,應急管理部組織了6個檢查組赴天津、河南、吉林、安徽、貴州、廣東等地開展化工行業執法檢查,重點檢查各地高溫季節危險化學品儲存場所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和化工企業空氣分離裝置安全運行情況。本次發現執法檢查問題隱患476項,其中重大隱患17項,責令停產停業整頓6家。

  3、記者了解到,北京朝陽區正在研究進一步升級金融產業政策,并突出對外資保險機構的支持力度,對外資再保險北京分公司將按照總部機構政策標準給予支持,擬對現有政策中一次性注冊補貼、金融機構購房補貼等內容進行翻倍獎勵。朝陽區將依托“國際對外開放前沿區”定位,著力構建“國際再保險中心”和“外資保險機構聚集區”。

  4、發改委外資司負責人今日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投資司副司長舉行工作會議,研究做好中俄投資合作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各項籌備工作。委國際司,中投公司、國家開發銀行、中俄投資基金以及俄羅斯駐華商務代表參加了會議。

  5、江蘇省政府日前印發關于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產業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實現從農機大省向農機強省轉變,建立高質量農機裝備產業體系。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到85%,其中主要糧食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達到95%,設施農業、畜牧養殖、水產養殖、果茶和農產品(4.930, -0.21, -4.09%)初加工機械化率總體達到60%。

  6、據商務部監測,上周(7月29日至8月4日)全國食用農產品市場價格比前一周上漲0.1%,生產資料市場價格比前一周下降0.2%。食用農產品市場方面,6種水果平均批發價格為每公斤8.26元,比前一周下降1%,其中西瓜、梨、葡萄價格分別下降5.8%、3.5%和3.4%。

  7、英國信息專員辦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連同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的數據及隱私保護管理部門一起,在北京時間昨日晚間發布了一份聯合聲明,要求參與到Libra協會的公司提供關于他們將“如何保護用戶數據”的詳細信息。

  8、浙江紹興科創大走廊與杭州城西科創大走廊、寧波甬江科創大走廊代表日前進行簽約,助推杭紹甬一體化、同城化發展。紹興科創大走廊還分別與3家金融機構簽訂科技金融合作協議,7家校地企合作項目和7大科創平臺及研發類項目進行現場簽約。據了解,2019年紹興科創大走廊計劃實施重點項目122個,總投資達1824.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233.4億元。

  市場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黑天鵝事件加劇A股調整,前期滬指構筑的2850~3050點箱體被擊穿。周一,離岸人民幣破7,股指低開低走,黃金、農業、科技、人民幣貶值等逆市走高。隔夜外盤,美股重挫3%,今日A股大幅低開,盤中連失2800、2750點關口;隨后次新、券商、保險、華為概念紛紛止跌,成為反彈的主力軍;尾盤,科創板大幅跳水,帶動股指再度回落,市場總體呈現放量殺跌的格局。相比年內高位,2000余股回調幅度超過20%,繼續殺跌的空間不大,投資者可逢低逐步回補倉位。A股處于中報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務,機會方面,科創板驅動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緒驅動的農業、稀土、黃金短線仍可關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