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對港評級不變 示威活動或影響消費信心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雖然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可能影響消費者信 心,但全球經濟放緩才是香港經濟放緩的最大因 素。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標普亞太主權評級資深董事陳錦榮昨日表示,暫未見近期的示威活動嚴重打擊香港經濟,標普會密切監察情況;除非示威活動及政府施政困境維持一至兩年,否則該行不會考慮改變香港評級。

  全球經濟放緩對港影響大

  標普重申香港主權信用評級為「AAA」,信用風險值亦十分穩定。這是繼惠譽後,另一信用評級機構就香港近期的示威活動表態。陳錦榮指,雖然香港近日的示威活動可能影響消費者信心,但全球經濟放緩才是香港經濟放緩的最大因素,該行不會因近日社會事件及經濟放緩而立即重估香港評級。

  陳錦榮指,香港擁有龐大的財政儲備及外匯基金,加上在現有制度下,中國內地不能取用香港的儲備;而香港不僅是中國內地對外開放的窗口,更為內地帶來諸多優勢,故他相信,「一國兩制」暫未受影響,但若香港不能再維持「一國兩制」,就會重估香港評級。

  惠譽指港評級正受考驗

  另外,惠譽早前表示,持續的示威導致香港無法正常運作,拖累香港GDP有下行風險,但預料不會因而削弱香港強大的金融緩衝。惠譽認為,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程度正在上升,或會損害商業信心及政府的施政效率,該行坦言香港的評級正受考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