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深水埗警署外驅散示威者 區議員黃學禮等多人被捕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警深水埗警署外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區議員黃學禮等多人被捕

  沙田區議員黃學禮涉襲警被捕。圖:星島

      一批示威者昨晚(6日)在深水埗警署外聚集,不滿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警方深夜向在欽州街聚集的市民,發射多發催淚彈,大批警員趕到增援布防。凌晨時份,警方採取拘捕行動,有多人被制服在地上;沙田區議員黃學禮涉襲警被捕。

  方仲賢周二晚在鴨寮街購買「觀星筆」後被警方拘捕,數百名示威者並佔據警署外欽州街,高呼「放人」等口號。晚上10時許,深水埗警署落閘,門外聚集市民隨即高叫「開門」。  

警深水埗警署外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區議員黃學禮等多人被捕

  警方施放催淚煙驅散示威者。圖:星島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總督察周學賢表示,晚上(6日)7時20分,5名休班O記探員經過深水埗鴨寮街近北河街位置時,見到一名男子離開上址排檔,形跡可疑,於是上前截停搜查。

  在警員表露身份後,該男子一言不發嘗試離開,被探員截停,並在其手持的膠袋中,搜到10支18厘米長、外形似電筒的「雷射槍」。

  探員隨即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拘捕該男子,而該男子表示身體不適,已送往明愛醫院接受治療。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