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降息潮持续 新西兰印度泰国跟进幅度超预期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美联储加速了全球降息潮, 8月7日,新西兰降息50个基点,新西兰元兑美元短线直线下挫。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将8月官方现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预期1.25%,前值1.5%。新西兰货币委员会一致同意降息50个基点,降息以达到就业和通胀的目标,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官方现金利率(OCR)跌至0.91%,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达到2%,中性利率水平的预期有所下降,经济增长的阻力在上升,更大幅度的刺激政策将更有利于确定目标。今年以来全球已经有20多个国家央行开启降息通道了,降息势必会刺激货币汇率走低,对此美国却不指责,而中国央行坚持不降息,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表现,美国却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的标签,对比一下,就会知道其任性到何种程度。  

     印度降息35个基点

      在上午新西兰央行宣布50个基点的降息后,7日下午,印度央行罕见降息35个基点以刺激经济,加码支持正在放缓的经济。印度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从5.75%下调35个基点至5.40%,力度大于预期,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印度央行今年第四次降息。印度央行曾在今年2月、4月、6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也就是说,印度央行四次降息总规模已经达到110个基点。但是,就是连续四次降息,印度基准利率还在5.40%,仍然是高利率国家。印度央行表示,维持“适应性”货币政策立场,并将2019-2020年度的GDP增速预期从7.0%下调至6.9%。

  泰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0%  

  北京时间7日下午消息,泰国央行周三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5%下调至1.50%,市场预期利率维持不变。

  全球“降息潮”俱乐部一天内增添三位成员。日内三个国家宣布降息,幅度均超出市场预期。(王长久)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