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条例:过去八年曾访朝鲜者将无法免签访美

2019-08-07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国发布最新访美条例,凡是过去八年曾到过朝鲜的外国人,将无法免签证入境美国。

  据《联合早报》8月7日报道,此前,美国允许包括新加坡、韩国、日本和法国在内的38个国家与地区公民到美国旅游或经商时,无需签证逗留90天。他们只须在赴美前通过美国的“旅游授权电子系统”(ESTA)免费申请认证即可。

  不过,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网站当地时间8月5日发布的详情,在2011年3月1日以后到过朝鲜等八个国家的外国人将不能享有免签访美待遇,他们必须申请旅游或商务签证。

  另外七个国家(伊朗、伊拉克、苏丹、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索马里)原本就在排除名单上。

  《联合早报》报道称,这项条例的改变将影响近年因旅游或其他原因到访朝鲜的免签证国家的人。此外,新条例也将对朝鲜处在萌芽阶段的旅游业造成打击。

  韩国总统文在寅原本希望促进韩朝跨境旅游,鼓励韩国人到访朝鲜,但美国的最新举措或让其愿望落空。

  韩国媒体则把焦点放在受新条例影响的商业领袖身上,包括去年9月随文在寅到平壤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的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不过,三星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